星期五, 4月 20, 2007

捷運

每每在等捷運碰巧遇到沒有柵欄的月台時,我就習慣靠近月台邊緣並把頭轉向車行來的方向,如果不是怕死,我想我會就著車來的時候不後退,體驗一下急速風壓掠過耳邊的痛快,並在腦海中想像被車廂撞擊時的感覺,然而我是怕死的,所以當月台上的警告燈號亮起時,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退到等候線的後方,這動作彷彿宣示了我的怯懦,只是,和自己生命開玩笑的人是否就是勇氣的象徵。

除非是和朋友一起搭乘,不然在捷運車廂內我總帶著耳機聽音樂,除了造成一種隔離的假象外,其實我蠻受不了那種嘰哩呱啦無視別人的喧鬧,大聲的笑大聲的鬧,在某些場合似乎就成了一種過於傲慢的行為。然而我也不曾去制止過,因為我也只是那種會在背後說三道四,實際上不敢仗義執言的平凡旁觀者而已。

總覺得捷運是個很讓人迷惑的東西,縱橫城市角落的複雜路線,每個停靠站如迷宮般的出口,一到上下班時間,聚集了為數龐大的獨立個體所產生的單一意念,擠進擠出,為的是從一個點移動到另外一個點,每個點之間的線都相同,但是每個人的線又如此不同,無限交錯夾雜的線成就了這個城市的多樣面貌。像個蜘蛛網,不停捕捉沾黏到這個網上的人,好在這蜘蛛只吞噬不消化,當我走出捷運車站時,唯一遺落在這網上的,只有這段移動的時間罷了。


2007/4/20

4 則留言:

  1. 你靠近月台邊
    是以為可以遇到我的野蠻女友裡的
    全智賢吧

    回覆刪除
  2. 哈~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被你發現 (羞)

    回覆刪除
  3. 我的悠遊卡放在皮夾裡面都感應不到...要怎麼辦啊~~~

    回覆刪除

  4. 我怎麼會知道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