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一間算命館 (03) - 一個令人驚嘆的謝幕

小樹躺在地上,看著上方亮得刺眼的燈光,她感覺得到自己的血液緩緩流出,深紅黏膩,她想起了算命館的紅色大門,那天她站在門前就隱隱有一股被紅色吞噬的興奮,算命師說將會有一個令人驚嘆的謝幕,她想『真是準啊,這樣的謝幕的確是令人驚歎不已!』

小樹是一個舞者,十五年前看了一場表演後,便決心將一生奉獻給舞蹈。對小樹來說,舞蹈是一種生命的揮灑,尤其在舞台上肢體的伸展、瞬間的爆發,都像是將體內有限的力量擠壓到無法壓縮後盡全力發散出去,那樣的毫無保留,讓她有種生命耗盡的感動。只是即使小樹總是十分的努力,十五年來在舞台上她都一直擔任配角,雖然能夠上台表演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但是她總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僅於此,如果有一天能夠擔任主角,那真不知道是多叫人振奮的事。

終於有一次,本來即將擔任兩個月後公演主角的舞者,因為車禍住院調養,小樹因此得到擔任主角的機會。這消息讓小樹雀躍不已,她更加勤奮的練習,希望可以好好把握。然而越接近公演的日子,小樹的心裡就越是緊張,練習時會突然的腦袋一片空白忘記舞步,和其他人的動作也無法自然的配合。於是表演的前一天,小樹來到那間她曾經耳聞的算命館,希望可以藉由算命師的力量讓表演順利。

當天小樹的表演,令所有觀眾摒息,沒有人想到可以看到如此的舞蹈,小樹的每個動作像是海浪,一波一波的浪潮席捲著力量而來,每個觀看者在內心底層都有一股快被擊潰的恐懼,卻又都不由自主的握緊自己的拳頭奮力去抵擋這股衝擊,其他舞者的串場就像是一個暫時的退潮,給人喘息的時間,但是每個人都知道,等到小樹再度出現時,下一波浪潮將攜帶更驚心動魄的威力而來。

表演結束,觀眾的掌聲淹沒了表演會場的每個角落,站在舞台中間謝幕的小樹臉上帶著精疲力盡的笑容,突然間,上方的舞台燈光從小樹的頭頂砸落,一下子所有人都靜了下來,濃稠的血液自躺在地上的小樹頭頂散開,遠遠看彷彿是一朵緩緩綻放的紅花,小樹的臉上仍然帶著微笑,生命則隨著花瓣開啟而逐漸消逝,像一個在舞台上奔放的舞者,當舞蹈結束時也就是生命流盡的那一刻。


2007/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