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5, 2007

畫 II

我踏著輕盈的步伐往前邁進,之前和你的對話早已拋在腦後,只記得你的聲音帶著一絲的解脫,我想這就是你要的吧,那又何必不給呢?我用自己的方式在愛你,你用無言的沈默回應我。當我熱切的傾聽你的心跳聲時,規律的跳動把加密過的暗語傳遞過來,我使盡了方式解了密,發覺一切就像攤在陽光下的這麼明顯可見,於是我按照你的指示轉頭離去,迎面就這麼吹來一陣涼風。

只是,我的心裡似乎還有一點點的黑,它期待的不是耀眼的陽光,而是另一片更大的黝黑。黑暗不會想自殺,這麼旺盛的生存慾望,叫我不忍斷了他存活下去的意念。那你呢?你心理也會有那麼一塊黑嗎?還是你的心中亮白的無一處污染。其實這也不是我真正在乎的,所以你也無須費神思考這問題。

離開你之後我想我會去畫一幅畫,上面要塗滿櫃子內所有的顏料,沒什麼心疼的必要,用完了再買就好。重要的是我把這些亂七八糟的顏色都用上,他們得代替我心裡混亂的思緒在純白的畫布上跳動,這樣一筆一筆的畫上去,你在我心理就一次一次的更加模糊,等塗到我感到滿意時,在上面我又會抹上一片白,把所有的顏色蓋起來,最後把心裡的那點黑畫在正中央。

你會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我會告訴你,這也不過就是個儀式罷了。我會把畫深鎖在儲藏室裡,每隔一段時間拿出來透透氣,但是最主要的,我想知道畫中央的那點黑會不會自己消失,然後畫布恢復成慘白的單純模樣,還是就這麼囂張的藉著被掩蓋起來緩緩腐敗的舊心情,佔領整片畫布,成為唯一的黑。


2007/4/25

3 則留言:

  1. 大餅你創造了散文詩...新體裁

    不過因為本人看不太懂,所以懇請寫得粗俗一點嘉惠一下膚淺的眾生...

    那這樣, 散文詩後面加個兩句白話comment ok?

    回覆刪除
  2. 屁啦
    應該很多人也會用這樣的行文方式啦

    感覺感覺
    一切講的都是一個 feel [ㄈㄧㄩ] ~
    還要註解就怪怪的了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種儀式!!
    像是哀悼...投降...更像一種漠然忽視...

    然後....一切就醬了...很冷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