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一間算命館 (05) - 得到你想要的

他好想有個人可以陪在身邊。面對枯竭四年的感情生活,小安總是渴望著哪天會有新的戀情出現,雖然知道這種事情是無法勉強的,但是心裡的寂寞像是葉片上的毛蟲,一點一點把自己的信心啃食殆盡。偶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突然感受到一股無力的壓迫從內心流出,這麼樣的毫無警訊,讓他不曉得該怎麼去面對。

前陣子小安認識了一個女孩子,深深的被對方給吸引,幾次的約會、交談後,他以為觸碰到對方的心理,其實他接近的是自己投射出去的影子,不斷放大了對方的回應,並且對自己的付出加入過多的期待,但是結果女孩的反應總是讓他落空與難過。小安聽到隱隱有一個聲音不斷出現,只是自己不願意聽進去,因為他知道那聲音要說些什麼,而那不是他所想要聽到的內容。

小安來到朋友告訴他的那家算命館,算命館大門是耀眼的金黃色,彷彿陽光在門上撫過忘了離開,小安不由自主的瞇上了眼睛,朦朧中感覺到充滿希望,他伸手推門,卻覺得自己的雙手溶入門裡,金黃色的光線緩緩籠罩全身,有股暖和的溫度自手臂蔓延開來。

算命師只告訴他「給對方祝福,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小安回去後每天都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什麼叫給對方祝福,他希望可以和對方一起過的幸福快樂啊,難道這樣不對嗎?小安回想和那女孩間的互動,對方總是默默的承受他對她的好,對她的關懷,可是小安不曾感受到對方付出,每次感到難過的時候,其實就是對方沒有回應的時候,如此不平衡的感情交流,小安終於明白,會這麼難過只是不甘心而已,實際上自己未曾真正的希望對方幸福快樂。

慢慢的,小安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他不再主動邀約那女孩,並且衷心的期望對方可以快樂,當腦海中出現女孩的身影時,他不在如此難過,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絲的遺憾,但是想到對方愉悅的笑容,就覺得這樣的失落也不是真的那麼嚴重。雖然小安還是無法體會算命師所說自己會得到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不過他有信心,總有一天他會知道的。


2007/4/23

4 則留言:

  1. 看了怎麼會有種想唱「手放開」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難得一見的光明系作品...
    GREAT!

    回覆刪除

  3. 你日巡者什麼時候要借我
    不過我書也累積好多還沒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