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今天爸爸會幾點回來呢?

媽媽坐在一旁,讓小詳覺得好安心,今天爸爸會幾點回來呢?自從上個禮拜爸爸與媽媽那場爭執後,爸爸再也沒打過他了,而且每天都還會摸摸他的頭,問他今天過得好不好,告訴他要乖喔。

想到以後不用再去學校,小詳鬆了一口氣。每天上課他都要刻意穿著長袖的衣服遮住身上的傷口,同學們疑惑的竊竊私語,好像帶著看穿一切的眼神,令他刺痛,「太陽這麼大,他不會覺得熱喔?」「為什麼他的腳上常常會黑一塊紫一塊啊?」。下課後,老師總是會特別把他找去「小詳,你家裡是不是有人會打你?」,「小詳,如果家裡有人對你做了什麼讓你不舒服的事,你可以跟老師說喔。」沒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事,爸爸只是心情不好而已,小詳記得媽媽也是這樣對他說的「小詳,你爸以前不是這樣的,在過一陣子,在過一陣子,你爸他就會恢復成以前溫柔的模樣了。」

真的,小詳知道媽媽說的都沒錯,這幾天爸爸都好溫柔。昨天,爸爸回來的時候,雖然還是喝得醉醺醺的,但是,他走下來這個地下室,一點都沒有生氣的模樣,他先摸摸媽媽的臉,問媽媽什麼時候會醒來,又來摸摸小詳的頭,跟他說要乖喔,小詳不吵也不鬧,所以爸爸完全都沒有生氣。

小詳好期待,今天,爸爸會幾點回來呢?


2007/4/18

5 則留言:

  1. 看完以後.....我可以問一個"蠢"問題嗎?
    那媽媽....是不是死掉了?
    這篇文章是故事還是新聞呀?覺得.....好嚴肅喔!!

    回覆刪除
  2. 謀殺~~~ 是謀殺啊!!! 來人啊~~~

    回覆刪除
  3. to 亮晶菁:
    是故事啦
    我故意不寫得太清楚的
    媽媽跟小詳都死掉了

    to bowen:
    是的
    都被我殺了
    警察快來查我家的地下室吧

    回覆刪除
  4. 哇塞~我喜歡這種劇情...那是被爸爸殺的嗎?
    啊凶器是什麼?是媽媽先死還是小詳?地點呢??動機呢?就純粹家庭糾紛嗎?還是....第三者介入(搞不好是第三者謀財害命!連爸爸都遭毒害!)
    小詳也死掉....
    厚~我都看不出來耶!!算你厲害

    回覆刪除
  5. 挖賽
    我覺得你應該可以寫出更精彩的故事
    還真會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