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2, 2007

一間算命館 (02) - 挽回他的心

隨著一陣陣噗通噗通的聲音,艾莉模模糊糊的看到阿森的模樣,阿森伸出手來摸著她的臉,四周圍一陣白光,溫暖柔和,艾莉聽到阿森在她耳邊說「快點醒來吧,別再貪睡了。」

艾莉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一間純白的房間裡,她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在這裡,只記得上一分鐘前,不是還在阿森的車子上嗎?她環顧了一下四周,看起來自己所在的地方好像是一間病房,果然剛好一位護士走進來,看到艾莉醒了過來,便說「你終於醒了,覺得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艾莉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只問「我怎麼會在這裡?」,護士說「你不知道啊?你一個禮拜前出了車禍,被送到我們醫院來,經過手術急救後,身體的恢復狀況很好,但是你一直都昏迷著,我們很擔心你的腦袋會不會受到什麼撞擊,今天看到你醒過來,真叫人鬆了一口氣…」護士不斷的說,艾莉只感到腦袋雜亂的猶如剛加入奶精的咖啡,被人隨便的攪拌了一下,黑白相間的漩渦讓她一陣噁心,她心想『車禍?手術?那阿森呢?他剛剛不是還在旁邊摸著我的臉嗎?』

艾莉和阿森交往了快五年,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穩定,但是自從阿森三個月前換了一個新工作後,對艾莉的態度便越來越冷淡,一開始艾莉不以為意,她以為阿森只是因為還在適應新環境的關係。然而,那天不小心在阿森的手機裡看到他和一位陌生女子親暱的合照後,艾莉便知道事情不對了。在她的追問下,阿森才坦承,三個月前剛進這家公司時,一位同部門的女同事對他特別的照顧,本來他並沒有任何其他想法,但是隨著兩人單獨見面的次數增多,他發覺自己已經越陷越深。他不敢告訴艾莉這件事,因為艾莉有心臟方面的疾病,雖然一直以來都控制的很好,但是他很怕一旦說了之後,她會承受不了打擊。

阿森不曉得該怎麼辦,他認為兩人最好先分開一段時間好好的想一下。之後幾天,艾莉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她不斷的問自己做錯了什麼,希望可以挽回這段感情。一位朋友告訴了她那間位在二樓的算命館,「去那裡看看吧,聽說那個算命師很厲害,說不定可以幫你」,朋友這麼告訴艾莉,於是抱著沒什麼可以損失的心情,她決定去試試看,來到算命館的大門前,大門的顏色正好是阿森最愛的深藍色,她的心揪了一下,彷彿海浪在她心裡突然間的起了一陣波瀾,她奮力的站穩腳步用力推開眼前這扇藍色的門,雙手好像在水中滑水般的沈重。離開了算命館,走在路上,艾莉仍有一種半夢半醒的迷惘,腦袋只記得算命師說的那句話:「一個月後,你就會挽回他的心。」其實艾莉並不是真的很相信什麼算命之類的東西,只是那間算命館給她一種異樣的體驗,讓她甚至有點懷疑剛剛真的有進去過那間算命館嗎?

過了一個月,阿森突然和她聯絡,自從提議兩人分開後,阿森完全沒有消息,這天接到阿森的電話讓她有點訝異,電話裡傳來阿森一貫溫柔的聲音,像遠方的大海,讓她很懷念卻又很遙遠,阿森問她下班後有沒有空,可不可以見個面,他有些話要當面對她說。艾莉答應了他的邀約,掛了電話後不禁想起算命師的話,她心想『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下班後,阿森開車到艾莉的公司接她,兩人在車上一陣沈默,小小的空間內似乎擠壓了幾萬噸的空氣讓雙方都有點喘不過氣,阿森拉下了窗戶,車內的壓力彷彿關了許久的犯人似,一窩蜂的往外竄逃,受到這股騷動的牽引,阿森開口說話「我們還是分手吧…」,話還沒說完,艾莉便感覺整個人掉落到深水裡,她沒辦法繼續聽阿森接下來的話,腦袋裡出現了一堆聲音『阿森剛剛說了什麼?分手?可是算命師說我會挽回他啊?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艾莉聽不到阿森呼喚的聲音,覺得有東西在撞擊著她的心,一下又一下,在下個瞬間她昏了過去。

艾莉醒來後,就沒有再看到阿森,『阿森到哪去了?』,從護士與朋友的口中艾莉慢慢的拼湊出答案,那天她在車上昏倒後,阿森可能是被突發的狀況給嚇到,一陣慌亂沒有注意路上的狀況,車子一頭撞上停在路邊的大貨車,等到急救人員到達現場時,阿森已經當場死亡。但是離奇的是,阿森身體外表沒有任何的傷口,經過檢查後才發現他的心臟早已不見,沒人知道阿森發生了什麼事,究竟造成他死去的原因是車禍還是消失的心臟。

在醫院的病床上,艾莉看著窗外,陽光透過窗子在地上產生一片正方的光亮,細微的灰塵從窗戶與地面間的光線中緩緩穿透,艾莉想著阿森發生的事情,一隻手不由自主的放到自己的胸口,突然間,艾莉感受到一股以前躺在阿森胸前的平靜與安心,那規律的跳動一陣一陣的透過胸口傳遞出來,噗通、噗通…


2007/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