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一間算命館 (04) - 一個全新的開始

在海邊,附近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山坡上,有個男人坐在一棵樹下,他的眼神清澈而明亮,彷彿一個初生到這世上的小孩,他靜靜的望著大海,陽光在海面上反射出無數無聲的小火花,好似過往人生的精彩閃閃發亮,不過,他不為所動,腦海中的記憶一片空白,帶著鹽味的海風吹得他嘴唇有點乾裂,他用舌頭舔舐了一下,一股小小的刺痛使他突然的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小宇有著絕佳的生意頭腦,靠著獨到的眼光和膽識,讓他輕輕鬆鬆的賺到了別人得花好幾年才能擁有的財富,但是他不快樂,他不曉得自己要什麼。小宇有別人無法理解的不安全感,他覺得生活在這個環境裡,每個人說相同的語言,做相同的事情,大家忙著賺錢、花錢,努力提昇自己的地位、名聲、生活品質,這一切單調沒有意義的事情,就像一條繩索,一天一點緩緩的勒緊自己的脖子,叫他窒息,可是他不敢逃脫,害怕著一無所有的恐懼。小宇有個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習慣,就是常常會把手握得緊緊的,緊到張開後可以看見指甲在手掌上掐出深紅色的血印,他想要掌握一切,在這個熟悉到令他噁心的空間裡,他覺得不掌握一切就等於什麼都不是。

那天,由於拜訪客戶,他走在一條從未到過的巷子裡,在經過一家棺材店時,他想到了死亡,一種踏入黑暗的無助使他停下了腳步,小宇站在騎樓下若有所思的看著棺材店,忽然發現了旁邊通往樓上的樓梯口,一股莫名的好奇及異樣的氣氛,使他決定上樓一探究竟,走上了二樓進入眼簾的是一扇紫色的大門。深淺不一的紫色,看起來好像水面的浮動,不知為何,小宇想起過往的人生,他覺得自己像是浮在水溝裡的一片落葉,讓水流帶著到處漂流,只要別人覺得是好的對的就想辦法去獲得,他不敢質疑這一切是否是他想要的,好像一旦有所懷疑,他的世界就會在瞬間崩解。

小宇輕輕的推開那扇紫色的門,他想,至少這一點點探索未知的勇氣他還是有的。在詢問之後小宇才知道這裡是一家算命館,從來不信算命的他,今天突然很想知道自己的命運。算命師只簡單的告訴他「離開這個島嶼,你將有全新的開始。」全新的開始,這對小宇來說是多大的吸引力,於是隔天他便訂好機票飛往一個他一直以來很想去的國家。

走在這個陌生國度的街上,小宇仍在想著什麼是全新的開始而且心裡還是充滿恐懼,他不斷念著自己的工作與原本的生活,並後悔沒有好好計畫一下就聽了一個算命師的話,慢慢的,他走到了一個海邊的小山坡上,太過專注於思考的他,不小心踩到一塊鬆落的土堆便摔了下去,沿著山坡往下翻滾,在撞倒一塊大石後終於停下。過了一陣子,小宇緩緩的爬起來,他頭疼愈裂,走回山坡在一棵大樹下坐著休息,等到疼痛過去後,他才有辦法開始思考,但是,他發現什麼都想不起來,自己是誰?從哪裡來?為什麼在這裡?關於自己的事,他一樣都想不起來。本來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會很著急才對,然而,小宇的心理卻異常的平靜,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他忘了他一直以來不斷追求的東西,他忘了那個不斷在脖子上勒緊的繩索,一種奇妙的解放在心裡緩緩升起。幾個本來在遠處玩耍的小孩,由於看到小宇發生的事情便跑了過來,他們圍在小宇身邊你一言我一句的對著小宇說個不停,只是一句話他也聽不懂,可是他覺得很有趣,由於聽不懂反而使他可以專注的觀察別人的表情,他猜想那群小孩應該是在詢問他的狀況,這是第一次,小宇體會到別人真誠的關心,於是,在這陌生的環境裡,小宇在臉上找到了許久未曾展露的笑容。


2007/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