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07

動物們的新造型



-----------------
16 開插畫紙
蠟筆刻畫
-----------------

動物們的新造型

自從長毛狗的新造型在動物選美比賽得到第一名後
一時間
長毛造型成為一股新風潮
你可以看到
森林裡到處都是留著長長毛髮的動物們走來走去
長毛貓、長毛兔、長毛虎、長毛鱷魚、長毛長頸鹿...
好像你不留長毛髮
就會跟大家格格不入似的

那天長毛鳥在空中遠遠的看到長毛象走在路上
長毛象走得歪歪斜斜的
還不時會一頭撞上路邊的大樹
長毛鳥飛近長毛象旁關心的說「長毛象你還好吧?怎麼走起路來歪來歪去的?撞倒樹不會痛喔?」
長毛象聽到長毛鳥的聲音後
頭左擺右擺找不到是誰在跟他講話
他用象鼻子撥了一下額頭前的瀏海
才看到飛在空中的長毛鳥

長毛象說「喔~是你啊長毛鳥。我也不想這樣啊,最近弄了這個新造型後,我的視線就常常被垂下來的頭髮給遮住,所以我經常看不清前面的路,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撞倒松鼠的家呢。」
長毛鳥說「嗯,我最近換了這個新造型後,也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遇到下雨天,毛吸了水以後,都重到我快飛不動了。」
長毛象說「對啊,你會不會覺得最近特別會流汗,多走幾步路就很容易感覺疲倦呢?」
長毛鳥說「會啊會啊,而且身體上都會有一個怪怪的味道,很不舒服呢。」

聊著聊著兩人突然一陣沈默

長毛象頓了一下說「你等一下要去哪裡?」
長毛鳥說「嗯...我想去理髮院把毛髮剪短了,你呢?」
長毛象說「嗯...我也是。」

過了一個月後
森林裡除了長毛狗外其他動物都恢復了原來的打扮
不過有動物預測
下一屆選美比賽的冠軍
會是頭上圍了一圈大大鬃毛的獅子先生


附註:
由於 友人 c  -> 美女友人 c (應友人 c 要求特此修改) 說想要看我的畫是在哪畫出來的
所以順便放了兩張工作桌的照片
因為這次是用蠟筆作畫
所以桌子看起來還挺整齊的
平常如果是用壓克力顏料畫畫
那可真的是亂得可以




2007/4/3

6 則留言:

  1. 蠟筆刻畫,是先做兩層疊色(先淺再深)再用啥東西刮呀?不過,要落筆畫出漂亮的長毛象造型,好像一落就不能失敗?雖然旁邊看得到有神奇草圖本,但我總覺得從草圖本copy過來到正圖上,好像還是容易會變形或變調…

    回覆刪除
  2. 用什麼東西刻都可,重點是想要產生什麼樣的效果。

    可以失敗低,刻壞在用深色圖一次即可。

    兔子頭似乎太在意對不對、一不一樣的問題。草圖本就是草圖啊,只是一個最初的構想與計畫,如果硬要去要求完全一致不就少了些彈性與變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