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失物招領處 (03) - 誰遺失了白襪子

中午,阿莫坐在櫃臺前,眼睛盯著門外發呆,今天來失物招領處的人比平常要來得少,阿莫心想也許是大家的記憶在今天都突然變好了吧。就在阿莫的思緒隨著自己呼出的氣息,緩緩上升,跟著空氣流動到處飄盪時,一聲輕輕的貓叫聲把他喚了回來,阿莫把已經失焦的眼神重新對焦後,才發現不曉得什麼時候,櫃臺前方來了一隻全身漆黑的貓。

黑貓對著阿莫不斷的喵喵叫,阿莫覺得他應該是餓了,於是從後方的房間裡弄了一盤牛奶出來,果然,黑貓一看到放在面前的牛奶,便呼嚕呼嚕的喝了起來。阿莫摸著牠的頭,想到前幾天鎮上發生了一件事,鎮長家的「白襪子」不見了,「白襪子」是鎮長家裡養的一隻貓,會取名為白襪子是因為那隻貓全身像黑炭一樣黑,但是四隻腳卻像穿了白襪子似的雪白。

鎮長因為白襪子這特別的特徵,寵愛這隻貓到了一種歇斯底里的地步,為了怕牠出什麼意外,他除了叫僕人隨時注意不能讓牠跑出家裡外,到了最後他甚至整天把白襪子關在籠子裡。聽鎮長家的僕人說,白襪子總是一副沒精神的模樣,毛色失去了光澤,那可憐兮兮的樣子真叫人不捨。只是前幾天鎮長回到家裡後,發現籠子的門是開著的,白襪子不在裡面,鎮長尋遍家中每個角落,並且調派大批人力在鎮上搜尋,結果都沒有白襪子的蹤影,之後鎮上也沒有人再看到過白襪子。

黑貓又喵了一下,拉回阿莫的注意力,由於鎮長發送了一堆照片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尋找,所以阿莫對白襪子的樣貌十分熟悉,他看著眼前這隻黑貓,發覺除了四隻腳和白襪子的特徵不符外,他的體型、耳朵形狀、尾巴的長度,幾乎都和白襪子一模一樣,只是這隻黑貓的眼神充滿活力,毛色也富有光澤,跟照片中白襪子無精打采的樣子實在是相差很大。

突然,阿莫猛然想起,在鎮長遺失白襪子那天,正好有人撿到了四隻白色的小襪子到他這裡來,那時候他還在想,怎麼會有人編織如此細小的襪子。阿莫從櫃子上拿出這四隻白襪子,一隻一隻的幫黑貓套上,穿上的瞬間,襪子就融入黑貓的體內,根本看不出接口的痕跡,阿莫喃喃自語的說「竟然會有這種事…」,黑貓變成白襪子了,牠轉頭朝門口走去,在出去前回頭望了一下阿莫並叫了一聲後就離開,阿莫相信他聽到了「謝謝」兩個字,但是不管如何,他覺得白襪子的表情真的是快活多了。


2007/4/7

2 則留言:

  1. 這一篇好可愛,貓咪不是遺失了,原來只是出去走走而已。

    我也好想出去走走喔~
    可是如果忘記了回家的路該怎麼辦?
    在來去找阿莫登記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2. 阿莫的失物招領處
    營業時間 每週1~6 早上9:00~晚上8:00
    其他時間或是阿莫不在的時候
    請將失物丟入門口右方河馬的嘴巴裡
    大小不限,但請留下聯絡方式
    或許失物的主人會想要感謝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