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4, 2007

Blogger 整型

這幾天一直在研究如何讓 blog 的功能更加好用及完整,在別家的 blog 裡有一個功能一直是我很喜歡但是本來的 blogger 沒有提供的,就是最新意見 (或稱最新回應之類),就是在首頁的某個地方列出最新的幾個意見,這個功能在舊版的 blog 裡並沒有提供,其實新版的 blog 也沒有,必須要透過新增網頁元件的方式加入,總而言之呢,為了新增這個功能花了我三天的時間,好不容易弄出一個自己還可以接受的版本,以後在首頁右邊就可以看到最新的五篇意見。

另外還增加了一些有趣的功能,例如本來列表示的文章分類功能,修改為類似雲狀的顯示,文章數量越多的分類,字體大小會越大,另外還有顏色漸層的效果,很有趣。

首頁右方文章連結列表加入收折展開功能,原本右邊的文章連結列表太長,加入這個功能後,預設會把列表收折起來,點選前方的 [+] 即可展開。

原本在首頁的文章都會顯示完整的文章內容,現在改成只顯示部分,按下 完整閱讀 的連結後才會進入文章閱讀完整內容。

以上哩哩拉拉的,之後還會在陸陸續續增加其他好玩的東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