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7, 2007

行人號誌倒數十秒間

今天下午,在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的交叉口等候交通號誌的變換時,我看著另一個方向的行人號誌倒數著,10、9、8、7、6,突然間,有人點了一下我的左肩膀 (喔~不是那種無聊的點肩膀遊戲),我自然而然的回頭望向左後方,身後除了一棵大樹外,沒有半個人影,難不成就是這棵大樹在叫我嗎?我在地上看到從他身上掉落的果實,應該就是這個掉到了肩膀上,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抬起頭望著樹上濃密的枝葉,心裡想著「是嗎?是你在叫我嗎?」,從樹枝與葉子交叉的縫隙中,我確信他對我眨了眨眼睛。毫無任何訝異的感覺,我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這樣啊,那你叫我有什麼事呢?」,就在話說完的瞬間,整棵樹起了一陣騷動,彷彿得病的病人全身顫抖起來似的,我以為他就要把身上的樹葉全部抖落,然而當一切停止後,在我眼前僅僅落下一黃一紅的兩片葉子,用極為緩慢的速度,慢的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是為了要讓我接住。

我無意識的抬起雙手做出在水龍頭下接水的手勢,而這兩片葉子就這樣,一葉伴著一葉,以螺旋狀的軌跡交纏著旋轉而下,不偏不倚地落到我的手中。我呆呆的看著手中的這兩片葉子,心理好奇著這棵樹要對我傳遞什麼樣的訊息,我拿起那片黃色的葉子仔細的觀察了一下,上面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就在我用手指沿著葉子的脈絡遊走時,我突然感受到,有的,我抓到了些微的訊號從這片葉子上冒出,只是我無法體會,理解不了他想要跟我說的內容,我慌張的望著他,希望他會透過其他方式給我一些提示,然而他沈默無語,我既無法從樹葉稀稀沙沙的喧鬧中聽出些什麼,也無法從樹幹上歲月留下的痕跡裡看出端倪。

就在此時,我的右肩被點了一下,我往右後方看過去,進入眼簾的是剛才我望著的行人號誌燈,這段時間像是從未往前推進過似的,燈號接著剛剛的數字繼續倒數,5、4、3、2、1,我想他在催促著我離去吧,我把兩片葉子夾在背包裡的一本書中,看到前方的馬路燈號亮起可以通行的號誌後,便循著黑白相間的地面符號跨越馬路走到了對岸。


2007/2/27

6 則留言:

  1. 雖然僅有片面之緣…
    但記憶中的你…談笑風生…總是愛開玩笑…
    形於外的表象~
    讓人無法洞悉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有時似乎以為…你就是那表面中的你…
    但…經由網誌…
    感覺還真的挺妙的…
    心思敏銳加上想像力豐富…
    讓你成為了一個繪畫+散文家…
    等你出書囉…

    回覆刪除
  2. 太恭維了
    還不夠格稱為 "xx家" 啦
    目前還是很隨意的自己亂玩囉~

    回覆刪除
  3. 我不記得同學談笑風生過ㄟ....
    熱心服務倒是~:P

    回覆刪除
  4. 你同學我面相太多
    給人的印象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5. 昨天夢到一隻錯亂的海龜

    我是彈頭

    回覆刪除
  6. 讚~錯亂的海龜
    不曉得是怎麼個錯亂法
    把陸地當大海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