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4, 2007

選總統證明自己的清白?

我一向不大喜歡跟別人談論政治,因為我認為,不論站在何種角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張和看法,你無法強求別人和你有一樣的主張。另外,我也認為自己不可能全盤瞭解事情發生的狀況,如果只是隨著媒體的報導起舞,就未免以遍蓋全。但是在看到馬英九先生的聲明稿後,其中一句話我十分的不認同,聲明稿裡面寫著「我將化悲憤為力量,義無反顧,參選二○○八年總統大選,向人民證明我的清白」,請問選總統就能夠證明自己的清白嗎?

我絕對沒有反對馬英九先生出來選總統,也不認為他沒有資格出來選,但是是否清白和選不選總統實在是沒什麼關係。這就好像我被警察懷疑偷了東西後,我跟身邊的人說,我要去當法官來證明我的清白一樣,試問,這種說法合理嗎?

另外,起訴等於定罪嗎?為什麼在這個階段要做出如此大的反應,說什麼「台灣已進入民主的寒夜,善良人徬徨無措」,「為了挽回台灣最後一線生機」,我的天啊,我可以相信當你的清白受到別人質疑時,你會生氣會覺得不公平,但是有必要把整個台灣的人都拖進來嗎?你的舉動是否告訴我們,如果現在有訴訟纏身的人都可以跳出來說司法不公,因為台灣已進入民主寒夜?是否王又曾在國外大聲喊著他是被迫害要求政治庇護都是有所本囉?

之前吳淑珍女士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被起訴時,怎麼就沒人說正義公理已遭政治綁架呢?難不成台灣的民主在短短的幾十天內便從天堂掉落到地獄中?請把清白的問題交給司法來處理吧,不要什麼事都泛政治化,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每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不會因為你不知道或是不小心觸法就可以不接受法律檢驗,更何況現在還只是起訴而已。另外,即使將來馬英九先生選上了總統,也不會代表他是清白的,這只能說明,就算被起訴(或是將來被定罪),在這個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還是願意相信他有能力帶領台灣走往更好的方向。一般人無法判斷一個人是否有罪是否清白,因為我們的專業知識不足,所以麻煩請把「清白」這件事請交給司法來證明好嗎?


2007/2/14

附記: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之前宋楚瑜先生因為陳水扁總統在電視上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稱其和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在美國密會的事情所提起的告訴,今天一審宣判宋楚瑜先生勝訴。

我認為這件事正好可以拿來證明台灣的司法尚未被政治綁架的實例。

2007/2/15

5 則留言:

  1. 為了馬英九這個可笑的說詞,我也苦思很久想要幫他解套(畢竟他還算不錯的政治人物)

    終於在一位智者的開悟下,我懂了馬英九的意思.

    . 當初馬英九的嘍囉,說王金平是黑金,他自己是清廉,藉此訴求選上黨主席

    . 王金平氣壞了,但是又不能撕破臉,只好表面維持良好關係

    . 王金平的嘍囉想了很久不知道如何反擊,而且他們也希望能夠鬥垮馬英九,這樣王金平才能選總統

    . 終於有一天,王金平的嘍囉8號逮到馬英九特別費的issue,透過重重管道把這個秘密釋放給民進黨的人爆料

    . 民進黨正在為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的事情煩死了,竟然有人送大禮來,當然直接就大肆宣傳

    . 馬英九團隊原本以為是民進黨的鬥爭手段,所以也擺好陣仗要迎擊

    . 突然有一天,馬英九嘍囉9號發現,爆料路徑以及王金平要參選總統的意願連結,竟然有意想不到的內部陰謀

    . 馬英九很帥氣的宣布,如果被起訴,辭退黨主席,因為他要給王的人馬知道,國民黨現在不能沒有我馬英九

    . 馬享受著眾人勸進,以及修改國民黨排黑條款的一些枝節,來證明他自己仍是國民黨不可動搖的精神支柱

    . 終於到了他為何說那句話的原因了,全句應該是:"王金平呀王金平,不要以為你施展這種惡質的手段就可以把我馬英九鬥倒,也不要以為我馬英九非國民黨提名不可,就算你誣陷我貪污,我也要用獨立參選人的方式,證明群眾並不認為我的這種作法是貪污,現在的社會是誰能掌握媒體跟選票誰就贏,你不要以為區區一個排黑條款就能把我換下來,把你拱成總統. 我馬英九清廉自詡這麼久, 選總統上了之後, 有了權, 我再來好好黨內肅清的動作, 證明這一切都是黨內政治陷害, 好好的證明我自己的清白, 你想要國民黨幫你選總統, 我就讓給你吧, 看誰會贏"

    回覆刪除
  2. 這位bohachu…
    還真是挺有意思的耶!
    不過…開悟他的智者…想必是支持馬英久的!
    ^_^

    回覆刪除
  3. 阿角,你寫的比原文長耶,來這裡出鋒頭的嗎?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shining同志,我是受人指使的,背後有高人,所以我不得PO啊,我只是嘍囉99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