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7, 2007

男人不帥女人不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今天,掛在「天空,約定的城邦」這個部落格裡,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文章,會逛到這個部落格本來是在網路上找尋別人電影觀後感時的一個偶然巧合,之後便常常到這個網站上閒晃。這部落格的主人,文辭相當犀利,有獨到的想法與見解,常常給予我對於一部電影不一樣的思考方向,不過最近除了電影的感想外,也漸漸的多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文章,但是文章的內容還是相當的引人入勝,許多觀點不見得可以讓大多數人贊同,但是讀他的文章總會有一股拍案叫絕意猶未盡的樂趣,和這位部落格主人的文筆比起來,我真的是手殘兼腦殘。

離題了,看到今天這個標題,很多人應該會以為我又是來發牢騷吧?其實不然。又帥又壞的男人,絕對是無敵,總是能讓女人們又愛又恨。但是如果有那麼一個神 (如果這世上真有神的話) 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在變帥與變壞之間選擇一種時,我會想要選哪一種呢?這個問題實在不用花我一分鐘的時間答案就出來了,當然是要壞。

倒不是我想去做些殺人放火的事情,只是通常我們說男人不壞這句話的時候,不是真心的認為這個男人就是那麼的壞,只是嘴裡不願說出但心裡暗自羨慕那種敢說敢做的勇氣而已。男人和女人不同,男人只要不要醜到讓人看了想吐的程度,就會有展現自己的機會,長得帥不見得機會就會多多少。而女人不同,原因在於男人本來就是視覺的動物,所以女人長的美不美,機會真的差很多。(大家可以看一篇有趣文章「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通常這樣的男人就是包含了一種做了再說試試看又無妨的灑脫個性,他們敢做一般人想東想西小心翼翼不敢做的事情,尋找刺激,這樣的特點會讓人覺得壞壞的,因為所謂的壞人,就是不顧常規做些平常人無法接受的事情。他們甜言蜜語不缺,噓寒問暖不少,不會害怕講些或做些有點超越界線但是親暱的話與動作,搔到對方癢處並積極進攻,一步一步的攻城掠地。這些都會給女人帶來新鮮或刺激感,覺得這個人與眾不同,愛情經驗越少的女人對這樣的男人越沒有抵抗力,而愛情經驗豐富的女人一樣會心動,只是她們因為以往的經歷給了她們多一些思考的時間。有些人或許會說,壞男人很花,會腳踏兩條船不然就是女人一個又一個的換,但我覺得這似乎也不一定,只是這種人充滿了冒險犯難的精神,討厭一成不變,而這些或多或少提高了他喜新厭舊的可能。或許你還會問「那內涵呢?難道內涵不重要嗎?」,誰跟你說壞男人沒內涵呢?

大家應該都聽過所謂的「好人卡」吧,前一陣子還有點話題的「好人卡」就是指,當你聽到類似「很抱歉,雖然你很好,但是我們並不適合」或是「很抱歉,你真的很好,是我配不上你」這樣的拒絕時,就表示你收到了「好人卡」。事實上這不過是一種難過之餘搬出來自娛娛人的東西罷了,試問,如果你真的很好,哪會有理由拒絕你呢?所以真相在於,你真的有地方不好,只是這個不好是相對的,對於那個女人來說就是不好,而女人不好意思把答案挑明了講,只好掰出一些模擬兩可兩相無害的理由來搪塞。也難怪,收到這種拒絕的男人,都得對著上天大聲說出「到底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她不能接受我」之類的吶喊。

那些被拒絕的「好」男人,通常也不是個性上有什麼缺陷或是沒內涵,也不是不懂得示好,只是技巧太差,缺乏令人體溫升高的刺激感。別忘了,即使在男女平等的觀念如此大力推廣的年代,女人主動追求男人的情況還是少之又少,更何況那些外表佔了優勢的女人,忙著拒絕不斷在身邊圍繞的無頭蒼蠅都快沒時間了,哪還需要自己主動出擊呢?既然男人主動還是相對的必然,對於女人來說,如何在身旁四周一群內涵仍在模糊階段的男人們中判斷優劣,這標準當然就在於對方技巧的好壞了。所以各位被拒絕的「好」男人們,要嘛你就是慢慢的等,等看看是否會遇到一個懂得欣賞你的女人,不然就請你試著去學習,怎麼做一個「壞」男人吧!


2007/2/7

2 則留言:

  1. 附帶幾個比較新的好人卡style:

    . 哇~ 你真是我的好姊妹

    . 喔! 你真是我的天使

    . 我這個人很怪,會對喜歡我的人過敏 (挖哩勒... 最好是男的帥到不行妳也過敏啦!)

    p.s.
    各位收到好人卡的同學們, 請慶幸吧, 美女們還有時間發卡, 代表各位的努力還是有被認真看待的, 衝吧血性的男兒

    回覆刪除
  2. 好姊妹這個
    我想我可能快要領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