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凌晨 12 點 30 分的 Where is the Love?

凌晨 12 點 30 分,剛步出捷運中山國中站的我,從耳機傳來 Black Eyes Peas 的 「Where is the Love?」,隨著充滿節奏的旋律,我哼著歌曲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去,當整首歌唱完後,耳機內卻再也沒有傳來半點聲響,我好奇的拿出 iPod,發現六百多首歌都播完了,而這首歌竟是使用隨機播放歌曲功能的最後一首曲子,是巧合嗎?在這個時刻由這首歌作為一個結尾。

我以為我已經釋懷了,在這個禮拜三接到你的回信後,我以為我的心不會再受到你一丁點的影響了。可是就在今天,晚餐後過沒多久的時間,我接到了一個朋友來電向我詢問你的電話號碼時,原本平坦如鏡的心情,突然起了一陣波瀾。聽到別人講到你的名字,那效果猶如朝湖水丟入一顆石子,噗通,漣漪便隨即朝四周散開,我感到一圈的痛,一圈的遺憾,一圈的失落,一圈無法自我解嘲的沮喪,緩緩的朝遠處擴散而去。

凌晨「Where is the Love?」的結束,似乎是我的疑問也是我的回答,我重聽了一次,問句還是問句,沒有因為我的努力變成肯定句。啊~肚子有點餓了,我走到這個時間還有營業的傳統早餐店,點個飯糰與溫豆漿,重新啟用 iPod 隨機播放的功能,這次的第一首歌不是「Where is the Love?」了。


2007/2/11

5 則留言:

  1. 如果你超過5年都還沒有追到半個女朋友
    你想吃什麼我都請你
    因為我輸了.....

    除了瘋狂的連誼
    我不知道該給你什麼建議
    雖然聯誼的成功率低到另人匪夷所思
    但絕對是認識新朋友最快的途徑

    但是說老實話,你如果不是單身的話
    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陪朋友"喇賽"呢
    所以再撐一下咩
    我們需要單身的大餅啊~~~~
    嘿嘿嘿...

    回覆刪除
  2. 嘿嘿~
    裝模作樣的傢伙
    明明知道我一定會知道你是誰
    還故意給我用 "時候未到" 的暱稱

    五年喔
    只吃一頓嗎?
    如果是整整一個禮拜隨我吃
    那我會慎重的考慮一下
    :)

    回覆刪除
  3. 同學最近也衝撞的很厲害喔~:|

    文字情緒下陷,彩繪作品又HIGH到不行....
    連老爺都說:怎麼你們上LUCY課都開始"怪怪"的...^^

    回覆刪除
  4. 哇,我們需要單身的大餅,這句話說得真是富有情感

    回覆刪除

  5. 可惜他是男的
    不然我會更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