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我所渴望的幸福

偶爾,就會想到這樣的一個問題,我內心渴望的幸福是什麼呢?在工作或事業上,我想應該就是能夠不斷的創作,不論是畫畫、繪本、立體作品或是其他任何方面,能夠忠於自己內心的想法做最直接的表現。當然對於一個創作者而言,能夠忠實的表現心裡的想法絕對是第一重要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夠同時的獲得其他人的認同,這就是一種幸福吧!會有這樣的想法,應該是現在的我還無法在創作上擁有強大的自信心,還在學習階段的我,在獲得別人認同的需求還很大,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當我可以用相當有信心的口氣來訴說自己作品的時候,才會是真正感受到幸福的時候。

那麼愛情呢?什麼樣的愛情,是我心裡渴望的幸福?一個瞭解我的人嗎?然而人不可能完全的瞭解另外一個人,而且一個瞭解我的人不見得就會珍惜我這個人,但是如果可以珍惜對方的一切,珍惜對方的感受,珍惜對方的優點,珍惜對方的缺點,珍惜對方所付出的也珍惜對方所失去的,這樣或許是更令人值得追求的。可能不見得會時常膩在一起,但是會知道,只要需要,對方就會出現陪在身旁。把對方掛在心上,看到好玩的會想到對方,看到好吃的會想到對方,感到高興時會想到對方,感到傷心時會想到對方。即使沒有承諾,也知道這樣的感覺是永遠。

這是否會太過不切實際呢?畢竟人的需要總是那麼多,愛情與麵包也終究是亙古不變令人難以抉擇的兩難,這不禁讓我想起我的插畫老師 LUCY 講過的一個真實故事,她說小時候她們家會玩一個叫做幸福人的遊戲,遊戲開始前每個人都要設定好自己達到 100 分幸福的條件,你可設定金錢 50 名望 20 快樂 30,或是你可以設定金錢 20 名望 20 快樂 60,遊戲進行中,只要達到你指定的目標就表示你是一個幸福人了。也許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你無法所有的事都達到 100 分,但是只要你的總和能夠達到 100 分,你也可以說你是幸福的。那我心裡所渴望的幸福又是什麼呢?愛情、工作、金錢…,我又該各給幾分呢?而 100 分的標準又在哪裡呢?


2007/2/1

2 則留言:

  1. 才一陣沒有上來…又多了好多的作品了!
    而且與以往相比,文字的比例已經大幅度的提昇當中…其實藝術工作者(音樂、繪畫、寫作…)寫詞、寫歌、繪畫都暗蘊著創作人的心情,想表達的感覺,但就屬寫作最容易被人洞察人心!也許這是表示你更加的~
    Open your Mind!這是一種進步不是嗎?
    看著你的文字,慢慢更了解你…
    也許我們慣用的寫法不同,但是閱讀你的文字總容易有心有戚戚焉的感受~
    我想每個人都有所渴望的幸福~
    我希望…我們都能離幸福愈來愈近~
    也祝福你Big Cookie
    在新的一年裡~
    順心如意
    摯友Angel

    回覆刪除
  2. :)
    好久沒聯絡了
    也很少在 MSN 上遇到你耶
    最近如何呢
    祝你新的一年所有夢想都能一步一步實現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