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4, 2007

綁在氣球下方的空杯子

我將一個空杯子綁在氣球的下方,趁著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讓氣球帶著杯子跟隨氣流任意在空中飄盪。我沒有期待它會飄到哪裡,或許過沒多久便被好奇的鳥兒啄破墜落到隔壁那棟大廈的頂樓上,或許停落在某個無人知曉的深山裡成為動物們口耳相傳的奇觀,或許過了兩天後又飄回我的窗前,也或許它將會飄到那個對的人的手上。

這沿路中杯子會裝了些什麼呢?空中落下的雨水?鳥兒遺落的羽毛?從另一個國家飄來的沙子?還是人們在空氣中寄託的思念?而當它降落在你的面前時,你會看到什麼?會不會就是一個雨滴、一根羽毛、一粒沙子和我寄託的思念。而你,是否會將杯子重新綁在一個新的氣球上,讓它跟隨著氣流的移動,飄落到下一個對的人的手中呢?


2007/2/14

7 則留言:

  1. 大餅同學
    是不是要衛星定位?
    否則你怎知找到對的人了
    或者說兩個對的人還是因為氣球飄蕩就擦肩而過?
    那個杯子好累....要承載好多才能有對的人..

    回覆刪除
  2. 空氣會知道
    氣流會知道
    氣球會知道
    杯子會知道
    收到的人會知道

    唯一
    就是我自己不知道

    回覆刪除
  3.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是一種幸福

    到底什麼時間對
    什麼時候對

    還真的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逝去的能挽回嗎?不能…
    記憶中的能抹滅嗎?不能…
    所以…人總是在回憶的泥沼中載浮載沉…
    時而漂流到過往的虛實幻像裡…
    時而迷失沉浸在想像的空間裡…
    其實…
    悲憤已緩合…
    傷口已結痂…
    因為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如果…人生是需要經歷才能成長…
    我想…我們確實…
    總是在破繭中新生…
       斷翅中重生

    回覆刪除
  5. 沒錯
    只是人偶爾會有不斷扒開癒合傷口的傾向
    這當中或許有著令人著迷的自殘快感
    也或許人總愛沈浸在自憐的悲情氛圍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