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平行線

我在紙上畫了兩條線。

你說「這是什麼?」

我說「這是兩條平行線。」

你說「為什麼是平行線?」

我說「因為他們沒有交集。」

你說「為什麼不讓他們有交集?」

我說「這樣他們就不是平行線了。」

你看了看我,沒再說些什麼便轉身離去。我的眼神跟隨在你身後那條黑色的,靜靜的,平坦的,自以為是的那條線滑了出去。剎那間,我的內心有股澎湃,奮力一跳,躍上你身後的那條線,好似一個馬戲團表演特技的演員,張開雙臂,小心翼翼的走在細細的鋼索上,我順著你的步伐跟著往前走,一步又一步,帶著興奮與緊張,但在下一個段落,沒了平衡。我一屁股跌坐到一旁的地上,失神半晌,轉頭一看,跟隨在我身後的那條線,正不偏不倚與你的線保持著固定的距離,我帶著苦笑,默默的說著,「是啊,兩條平行線」。


2007/1/25

3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
    這篇讓我無言以對

    有好深的哀傷
    可是又要雲淡風輕那樣

    我的感覺啦 /_\....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就是想要表現那種有點無奈
    無能為力的哀傷~

    回覆刪除
  3. 看到搥心肝
    好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