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紅色氣球

走在信義計畫區裡,天氣晴朗的叫人不知如何是好,明明昨天還是個陰雨不斷的日子,今天倒像是小孩子耍脾氣似的突然放晴。無論如何,這裡還是一如往常的,到處都是不曉得為了什麼目的閒晃的人們,我好奇的看著四周,深深的覺得,除了我以外,其他人或許都只是我想像出來的虛幻影像。

正當我沈浸在自己的無謂幻想中時,一個景象倏地的把我從想像的深淵中拉出,在那棟全世界最高的建築旁,我看到了一顆紅色的氣球。在整片藍的天空與闇沈的高樓建築旁,大剌剌的出現了這樣一個鮮豔的顏色,很叫人意外。

這時,時間像是靜止似的,我感受不到周圍人們的動靜,並發覺自己就像沈浸在黏搭搭的空氣裡,動作微小的緩緩抬頭,眼光隨著那顆紅色氣球慢慢飄昇,而心裡卻一點一點的往下挖掘出沈靜的憂傷。在這當下,我覺得,除了這顆紅色的氣球外,似乎沒有其他的事情比它更重要了。

我對內心浮現如此的憂傷感到困惑,在這麼晴朗的日子裡,這樣的憂傷顯得格格不入。我看著四周的人們,發現,沒有人和我一樣抬起頭看著那個飄浮在空中的紅色氣球,所以只有我,只有我在現在這個時刻發現它,還是,其實它也是我幻想出來,實際上並不存在的虛像呢?

看著看著,恍惚間,我覺得飄在空中的是我的心,我的心充滿了比空氣還要輕的氣體,那名字叫做空虛,空虛把我的心帶離了我的軀體,緩緩上升。我慌張的把手伸得長長的想要去拉住氣球下方的那條線,想把它拉回來,這當然是個無謂的動作,氣球已升到如此高的高度,是我怎麼樣也搆不著的遙遠距離,於是我終於明瞭那憂傷的感覺究竟從何而來。在氣球攀升到我肉眼無法辨識的高度時,脖子也因為抬頭過久而感到酸痛,我終於放棄,然後像做暖身操似的,轉了轉脖子,在感到些許舒適後,跨步而去,漸漸的把自己隱沒在想像出來的虛幻影像中,慢慢消失。


2007/1/31

3 則留言:

  1. 大餅同學
    我想像那畫面
    卻不悲傷
    如果有相機
    我一定拍下來
    那紅色氣球....

    我的感覺不一樣呢
    那種就是自己的世界和感動
    其他一切都變的不相干
    很讚ㄟ..^^

    你記得LUCY說冬天灰濛濛的東京灣嗎?..

    回覆刪除
  2. 嗯~
    不曉得耶
    也許最近比較憂鬱
    容易把心情轉向比較負面的想法吧~

    回覆刪除
  3. 能寫出一些東西都是好的
    就算憂鬱也很有感覺ㄚ

    我也是挺悶的呢
    完全卡住
    不過我應該是瑣事太多才悶
    能有時間發呆我就謝天謝地~: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