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2007

祕密工廠

昨天,在距離十個巷子外的一個廢棄空地上,我又看到空地裡那個無人使用的水井冒出陣陣的黑煙,這已經是繼上個禮拜我發現了這個水井會冒煙以來的第五次了。我確信,這塊空地的下方一定有什麼古怪。

每 到中午,當大家都吃飽飯待在室內休息的時候,我都會一個人晃到這塊空地,坐在這裡唯一的一顆樹下,眼睛盯著那個水井發呆。我總是幻想著,如果我坐在井底 抬起頭看著上方時,天空會是什麼模樣,又或是當我從井底慢慢往上升,到達井口的時候是不是就可以觸碰到天空的白雲。每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別人時,他們總是 擔心著我是不是太過憂鬱,哪天會一時衝動跳入井裡結束生命,其實,我只是很好奇,井裡的天空與外面的天空有什麼不同,還有天空的白雲摸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只是我從來沒有任何一次走近井邊,探頭去看看裡頭的樣子,因為我有點擔心,我會被井裡那深邃不可知的黑暗給吸進去。

上個禮拜我又在這塊空 地發呆的時候,突然從水井裡冒出陣陣的黑煙,我嚇了一跳,一時間不知道該作何反應,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一個心裡的祕密突然被發現似的不 知所措,於是我只是匆匆忙忙的跑回家,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之後兩天我不敢走近那塊空地一步,我害怕一到那塊空地就會看到有個人指著我的臉,大聲的說 「沒錯,我知道你的祕密」。

但是到了第三天,我又忍不住跑到那塊空地,我小心翼翼的靠近,發現空地內空無一人後才敢放心的走進去,我還是 一樣的走到那顆樹下坐著,眼睛盯著那個水井, 但是這次我的心理想的不是天空的模樣或是空中的白雲,而是好奇著,水井是否會再冒出黑煙。就在這個時候,從井口又緩緩的升起一陣黑煙,我開始納悶著,井裡 怎麼會有黑煙冒出,於是我謹慎的走過去,當我接近這個水井的時候,聞到一股嗆鼻的味道,那股味道就好像我走在工廠附近時會聞到的味道一樣,突然間聞到這樣 的味道讓我有點頭暈,我轉身走回樹下大口的吸點新鮮空氣讓腦袋清楚點,並且決定等到黑煙停止冒出時再走近瞧瞧。

過了一陣子後,井口不再冒 出黑煙了,這次我掩著鼻子走到水井的旁邊,我慢慢的探頭往裡瞧,發現裡頭深不見底,看不見有任何水光的反射,我從旁邊的地上檢起 了一塊大石頭往裡頭丟,然後側過頭豎起耳朵來想要聽聽看石頭掉到井底時會發出什麼樣的聲音,過了許久,一點聲音也沒聽見。我開始懷疑這個形狀類似水井的物 體根本不是水井,而是個煙囪,而在這塊空地的下方深處,埋藏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祕密工廠。

這個發現讓我像個小孩般的興奮不已,之後的幾 天,我總是會不時猜想著在這個工廠裡生產著什麼樣的物品,說不定是在生產武器,提供給世界上任何一個需要武器 的國家;又或者是生產蛋糕,其實全世界的蛋糕都是由這裡供應的;還是這是一個生產人類的工廠,是這個世界的一個大陰謀,將來所有的人都是由工廠製造出來, 而製造出來的人都會被灌輸一樣的思想。就這樣,我不斷的想著一些類似三流電影的情節,而每天,我到了那塊空地,也會四處搜尋是否可以找到祕密工廠的入口, 可以讓我一探究竟。

我的腦袋被這個突然的發現給佔滿,每天都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塊空地四處搜尋,一旦看到黑煙冒出時,整個心情便隨著高興起 來,但是等到黑煙停止時又會感到十分 沮喪若有所思。就這樣不斷的重複著一模一樣的過程好幾天後,我開始有點厭煩,找不到這個祕密工廠的入口讓我十分焦躁,我深信自己發現了一個大祕密,但是無 從證實的無力感讓我很灰心。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這樣無邊無際若有似無的空想,我暗自盤算了一個找出答案的方法,我走到井邊,當黑煙冒出時,我毫不猶豫的 就朝井裡跳進去,在墜落的過程中我被黑煙嗆得咳嗽不已,鼻涕眼淚不斷流出,恍惚中我發現井底深處透出一點紅色的光芒,這光芒越來越近越來越大越來越刺眼, 最終那紅色光芒強烈到逼得我只能閉上雙眼,然而即使緊閉雙眼我還是可以從眼皮上感受到光芒的紅色刺激。我仍然繼續不斷的墜落,一股失重的噁心感由內心竄 出,突然間,我被一團溫暖的空氣給包圍住,似乎是到了那紅色光芒的中心,可是就在下一個瞬間,失重的感覺驟然消逝,眼皮上的刺眼感覺也頓然不見,而我的雙 腳踏到了實地。

過了幾分鐘沒有任何動靜後,我帶著期待緩緩的張開雙眼,卻發覺仍然是站在水井的旁邊,四周的景象和我跳下去之前一模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水井不再冒出黑煙。 我再度探頭朝井裡張望,這次則看到了井底水面光線的反射,於是我拿起身邊的石頭往下扔,不一會兒就聽到石頭掉入水中發出噗通的一聲。我站在井邊茫然失措, 卻深知那個工廠已經不在,不會再出現了,而內心的祕密在答案還沒揭曉前就已經失去了意義,我楞了半晌,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離開了那塊空地。

接 下來的幾天,我什麼事都不想,只把心思專注在應該做的事情上,我無法接近那塊空地,總是刻意的避開那個地方,但是我還是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回到那裡,坐 在唯一的一顆樹下,眼睛盯著水井發呆,只是,到時候我的心理,除了想著天空的模樣、空中的白雲外,偶爾也會想起那股嗆鼻的黑煙與井底深處那個溫暖刺眼的紅 色光芒。


Wonderful World - James Morrison

I've been down so low people look at me and they know,
they can tell something is wrong
like I don't belong, well, staring through a window standing outside there just to happy to care
and I wana be like them but I'll mess it up again,
I tripped them out when God kicked outside everybody's soul.

And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But I cant feel it right now,
I thought I was doing well but I just want to cry now,
Well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sky down to the sea,
but I can only see when you're here, here with me.

Sometimes I feel so full that it just comes spilling out,
it's uncomfortable to see I give it away so easily,
but if I had someone I would do anything and never never never never let you feel alone
I won't, I won't leave u on your own,
who am I to dream, dreams are for fools, they always let you down.

And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But I can't feel it right now,
I thought I was doing well but I just want to cry now,
Well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sky down to the sea,
but I can only see when you're here, here with me.

And I wish that I could make it better,
I'd give anything for you to call me,
Maybe just a little letter
Oh it could start again.

And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But I cant feel it right now,
I thought I was doing well but I just want to cry now,
Well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sky down to the sea,
but I can only see when you're here, here with me.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but I cant feel it right now,
I'v got all the right clothes to wear I just wana cry now,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from the sky down to the sea,
But I can only see well when u r here, here with me.

And I know that it's a wonderful world
When you are with me.

20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