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飢餓感

我記憶中帶著模糊的印象,我想,或許,應該就在那天。那天是個晴朗的日子,不,是個陰暗的日子,不,是個雨天,不,還是…,其實我無法確定,但是我確定那天起得特別早,因為早起所引起的飢餓感,即使到了現在,我還能強烈的感受到。

早上醒來躺在床上,睜開雙眼,嘴裡嘟嚷著無意識的髒話,卻又心甘情願的從床上爬起,全身夾帶著前晚的宿醉走進浴室,脫光身上的衣服,跨進浴缸,一打開水龍頭的冷水開關,剎那間冰冷的冷水從蓮蓬頭上灑下,彷彿被幾千支針給刺到似的,不由自主的往後退了去,我低頭看著順著身上滑落下來的水滴,一時間竟覺得那些都是從頭上留下的血液,紅色的,染滿了整個浴缸,我摸了一下頭,還好,並不怎麼痛。不知為何心中帶著一絲愧疚,匆匆盥洗完後,向逃難似的竄回房間。

走進房間裡,我環顧著這個不到三坪大的空間,衣櫃書櫃桌子床檯燈電腦 CD 架依舊,然而我卻像是闖入了一個陌生的領域心中泛起一股不安感,不過這個感覺並未持續多久,一會兒,我來到書桌前,打開電腦螢幕,無意識但又熟悉的操作著滑鼠,開啟電子郵件軟體檢查新郵件。

一封兩封三封…批哩趴啦的湧現了四五十封信,照舊,我一封兩封三封…依序的刪除,垃圾的比例永遠佔了所有信的八成以上亦或者全都是垃圾,我想著,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處理垃圾。好像相聲表演,在這有點荒謬的時刻,打了一個哈欠,心中卻納悶著我不是才剛剛睡醒嗎?

突然間飢餓感席捲而來,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我看著牆上的時鐘,還很早嘛,離中餐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去吃個早餐吧,我換上外出的衣服,從錢包裡抽出一張百元鈔票,拿著鑰匙,走到門口,打開門,走出去,把門關上,在關上門的那一刻,我感覺到這片門似乎從我身上抽離了些什麼,這個什麼就這樣被我遺留深鎖在房內,我呆站著想了一下,搖搖頭,轉過身去,毫無猶豫地按下了電梯的按鈕。


2007/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