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耳語

我聽到一顆樹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明天他會落下一片葉子
希望我可以將這片葉子拾起
這是他所有的回憶
要我好好珍惜

我聽到一陣風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他將在湖面吹起一陣漣漪
希望我可以順著漣漪漂盪
這是他的祝福
要載著我離去

我聽到一朵雲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午後他會落下眼淚
希望我可以撐把雨傘
這是他表達幸福的方式
落下的眼淚會在雨傘上敲出幸福的節奏

我聽到一顆花苞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今天他將綻放成為美麗的花朵
希望我能夠陪在他身旁
他害怕著綻放前的憂鬱
需要有個人陪著他一起度過

我聽到一支筆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他經歷過許多事情
希望我能夠握著他書寫
他有許多故事要說
化成文字將可和更多人分享

我聽到一捲底片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他將要被沖印成相片
希望我可以把他帶走深鎖在箱子裡
因為他的身體裡記錄了他所有思念
若變成相片將會把他的思念帶走

我聽到一條圍巾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他覺得好累
希望我可以幫他把毛線給拆了
他好懷念以前的日子
還是毛線球的時候是那麼的無憂無慮

我聽到一個時鐘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明天中午他要做一件大事
希望我在那個時候一定要來
中午一到他只會敲響十一下的鐘聲
剩下的一下將變成令人回味的謎

我聽到一把椅子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今天他要休息一天
希望我可以幫他清理一下
明天他心愛的人會來到
他不想讓他看到髒兮兮的模樣

我聽到一個空房間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明天將有新的房客住進這裡
希望我可以幫他把壞掉的窗戶修好
明天新的房客搬進來時
他可以對他們眨眨眼

我聽到我的心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他說 明天一早他要出發去旅行
希望我在他不在的時候能夠想著他
如果旅行途中遇到難過的事
知道我在想他 他就會不會那麼傷心了


2007/1/26

2 則留言:

  1. 我喜歡前面四段
    尤其花苞...^^

    大餅同學.毛線球會打結ㄟ,..~:P.

    回覆刪除

  2. 果然有打過毛線跟沒打過毛線的人
    就是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