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7, 2007

電扶梯

我試圖接近上層的你,卻逆向走在往下的電扶梯上原地踏步,最後終於明瞭這一切只是白費功夫。你在上面對著我微笑,而我也清楚,這只是你掛在臉上的面具刻畫出的煽情效果。你從不曾在我面前顯露真正的模樣,即使流淚也是偶爾從盔甲上不經意腐鏽的破洞中流出。

我越是努力的想往上攀升,電扶梯往下的速度便越快,是你在操控嗎?還是我的意圖加速了馬達的轉動?我望著一層一層落下的台階,彷彿一次又一次失落的心情從腳下踏過。我想就這麼背對著你讓階梯載著我的遺憾離你而去,卻又不自主的轉過身來想要做最後一次的拼命搏鬥,像是被沖上沙灘的鯨魚,盲目的尋找海水的方向, 卻又被沙灘的濕軟給迷惑了著力點。我忍不住想著,當電扶梯失去動力的那一刻突然來臨時,我會順著階梯向上攀登到你的身旁,還是會因為突然靜止的恐懼而倉皇逃逸。

而我的腳早已為了不斷向上跨步的動作疲累不堪,視線也因為你我總是不變的距離而變得模糊,可是為什麼內心理還有一個聲音不停的出現,那聲音帶來了沈重卻也同時帶來一股不斷繼續下去的執著,於是我不停的走不停的走,直到終有一天可以攀到你的身旁,或是終究精疲力竭,只能順著階梯,滑落到自己設下的,自以為是的哀傷深淵。


2007/1/27

2 則留言:

  1. 看見這麼多超強畫功的朋友
    更感覺自己的渺小~
    我只是愛亂畫
    有機會 也看看我粗糙的畫 
    給點指教囉 
    http://blog.yam.com/perigege

    回覆刪除
  2. 太客氣囉~~
    技術是可以練習的
    最主要是要把自己的想法畫出來
    無所謂好壞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