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交換

我是一隻貓,但是不是普通的貓,我有一個特殊的技能,能夠把我的靈魂跟其他動物的靈魂做強迫性的交換,也就是說,我可以暫時的住進別人的軀體裡,這個特殊技能大概十萬隻貓裡面才會有一隻擁有,通常兩眼顏色不同的貓比較容易會有這樣的技能。

我們這種特別的貓,不會很常使用這項特殊能力,因為在靈魂交換的過程裡,原來的靈魂會進入我們的軀體中並陷入沈睡,但是十天過後就會醒來,如果在他們醒來之前我們沒有把靈魂換回來的話,那麼除非是對方願意,否則永遠都無法再換回來,在別人的軀體裡我們無法再和別的動物進行靈魂的交換。所以如果你有看過像貓的狗或是像貓的大象,那麼很有可能他們都是無法回到原來軀體的貓。

而我最近偷偷的喜歡上和一個人類做靈魂的交換,我觀察這個人很久了,他是個生活相當無聊的傢伙,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到一樣的地方工作,吃一樣的食物,見一樣的人。第一次我和他交換靈魂時,我故意走不同的路去上班,上班時因為我什麼都不會,所以整天都在錯誤中度過。這十天內,我到處跑,吃些不一樣的食物,認識許多不同的人,當靈魂交換回來後,回到自己軀體的他,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走在路上會有不認識的人和他打招呼,經過一家從沒去過的餐廳卻會有一種想要再吃一次的想法,上班時,上司跟同事特別關心他。

雖然他總是納悶為什麼偶爾自己會有幾天的日子是空白沒有印象,但是因為生活有更多突然的變化,讓他疲於奔命的消化與適應,所以他也沒什麼時間來思考這個問題。可是有一次和他交換靈魂的時候,由於我玩得太高興了,結果超過時間忘記把靈魂換回來,時間一到,他就在我的身體裡醒了過來。當我回去找我的身體時他已經不在,漸漸的,我放棄了換回自己身體的念頭,認真的扮演好作為他的這個角色,只是之後每當我在路上看到熟悉的身影時,我都會跑去和那隻貓說上個兩句,希望哪天可以在某個街頭找回自己的身體。


2007/5/28

4 則留言:

  1. 希臘真有一隻那樣的貓喔!
    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當然
    我寫的都馬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的貓不會很罕見,
    這個故事的結尾不夠力,
    有倪匡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午餐肉厲害
    我寫到後來就拉肚子沒動力寫下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