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天空中的眼睛

從小每當我抬頭看天時,天空中總會有一隻眼睛對著我回望,一直以來我以為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可以看到天空中的眼睛,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現象只有我看得到。小時候我提到這件事,大人們總是當作小孩子的玩笑話不怎麼理會,當我長大了,幾次的經驗讓我知道,這件事最好別提,否則會被當成精神病患來處理。

我是個內向的人,沒什麼要好的朋友,這雙眼睛算是我唯一的好友吧。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需要,他就一定會在那裡等著我。夏天的夜晚,我會帶著幾罐冰涼的啤酒來到公寓頂樓,邊喝邊對他講一天發生的事情,若是到了冬天,我則會帶著熱咖啡或熱巧克力。而且有趣的是,每當我傷心的時候,我從那雙眼睛裡就會看到哀傷的表情,高興快樂的時候,他也同樣透露著喜悅,當我因為生氣或悲傷而心情激動的時候,只要看著他我就會平靜下來。雖然他無法開口和我說話,但是透過他的眼神傳遞出來的訊息,我體會到更多的安慰。

可是突然有天我抬頭時,卻發現他已經不在那裡,我以為隔天就會出現,沒想到一個禮拜過去了依然沒有蹤影。我感到好失落,甚至有種被背叛的感覺,整個禮拜在昏沈的幻想中度過,我不停的思念,甚至會在睡覺時夢到失去他而驚醒。

過了半年之後的某天,我準備離開公寓時,在門口遇到了一個陌生女孩,她看起來好像在找尋什麼東西,一下陷入沈思一下抬頭看著這棟公寓的外牆,彷彿在確認什麼似的。在我走過她的身邊兩人四目交接的瞬間,我像被電到似的全身無法動彈,而她也好像看到什麼令她訝異的事物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是的,她的眼睛,她那雙眼睛就是曾經我在天上看到的那雙眼睛,一模一樣。

就在我要對她說些什麼時,她先開口了,她說她從一出生後眼睛就不曉得什麼原因而看不見,但是,偶爾她可以看到清楚影像,只是那個影像不是實際所處環境的景色,她感覺自己是在一個很高的地方看著下面,而且每次她都可以看到我正望著她。她不知道我是誰,也聽不到我對她說的話,但是每次她都覺得自己可以瞭解我的心情,可以感受到我的喜悅或哀傷,當我快樂時她也跟著心情變好,當我傷心時她就會跟著流淚,而當我的眼神離開了她,這個清晰的影像就會消失。在那段看不見的日子裡,她最期待的就是這偶爾的眼神交流。

半年前,她出了車禍,醒來之後她的眼睛就突然可以看見外面的事物,可是卻無法再看見我,她覺得很難過,好像心理有個重要的東西消失了,這樣的失落讓她開始認為當初的經驗或許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而今天碰巧經過這棟公寓時,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突然的湧上,她知道自己見過這棟公寓,就在看到我時,她馬上知道以前的所有經歷都是真的,說完後她靜靜的看著我,彷彿看著一個許久不曾碰面的朋友,在我的臉上確認曾經熟識的痕跡。而我強忍住激動的情緒,眼神不敢從她的雙眼上移開,只怕突然的在某個瞬間又失去,然後我開始說話,一點一滴,毫不保留的將思念緩緩說出。


2007/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