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一間算命館 (08) - 鏡子

阿斌在一陣舒適的氣氛中醒來,但在下個瞬間便感覺到驚惶失措,又發生了,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手裡握著一把刀,雙手佈滿紅色血跡,這樣的狀況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早上醒來就會發生。他趕緊把床單丟進洗衣機,並衝進浴室把手上的血跡洗盡,坐回床上努力回想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是腦海中總是一片空白,唯一的記憶是前天晚上走在路上,一股焦躁與鬱悶的心情,還有每次都有一個陌生人模糊的影像。另外偶爾晚上睡覺時,他會夢到自己拿著一把刀,刀子刺進一個陌生人的體內,對方的鮮血沿著刀柄蔓延到他的手上,黏稠溫熱,這時他都有種解放的感動。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阿斌感到很恐懼,他必須要知道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透過一些朋友的介紹,他來到這間神秘的算命館,算命館的入口是一個用鏡子做成的門,阿斌不喜歡自己也不喜歡照鏡子,鏡子總是給他一種很詭異的感覺,一個相反的世界,可是自己不好的地方在鏡子裡卻不會變成好的。而且,鏡子裡的影像只有在看著他時才會出現,當視線移開後,鏡子裡面又上演什麼樣的情節呢?會不會在轉身後鏡子裡的自己又轉頭過來盯著我呢?每次想到這裡,阿斌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心裡發毛。

看到這面鏡子,阿斌想也不想的就推門走入,阿斌站在房裡,頓了一下後就問「我想知道每個月的最後一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過了一會,從前方的簾子後面傳出一個聲音「走進地下室,你就會找到答案。」阿斌帶著疑惑離開算命館,回到家後往地下室的方向走去,已經很久沒進到這個地下室了,有種異樣的感覺在心理漾起,越靠近地下室,一股另人做噁的腥羶味便越濃,走到地下室的門前味道已經濃烈到阿斌不得不摀住鼻子,一隻手將門緩緩推開,裡面的景象讓他全身僵直毛骨悚然。

地下室內放滿了椅子,幾乎所有的椅子上都坐了一個人,這些人的胸口都有一攤血漬而且毫無氣息,阿斌看不到他們的臉,因為每個人的臉上綁了一塊反面的鏡子,阿斌伸出顫抖的手將其中一面鏡子拆下,看到臉的瞬間,阿斌到抽了一口氣,那人的眼睛已被挖出,只剩黝黑的兩個窟竉。阿斌陸續拆下地下室裡每個人臉上的鏡子,發現都是一樣的情況,他虛脫的坐在一張空著的椅子上,眼睛看著手裡拿著的一面鏡子,當和鏡子中的自己對上雙眼時,他想起所有的事情。

阿斌是個驗光師,常常需要看著別人的雙眼,總是覺得別人看著他的眼神裡充滿了鄙視,每到月底這種感覺累積到極點時,他就會在最後一天突然的失去意識,並尾隨一位客人,拿出帶在身上的刀子殺了對方後拖回家裡的地下室固定在椅子上,挖掉對方的眼睛綁上一塊鏡子,之後便精疲力竭的躺在床上睡著。

今天終於想起這些經過,離開地下室他打了通電話報警,然後拿了把刀子進到浴室裡,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知道其實厭惡的不是對方鄙視的眼神而是從對方的眼裡看到自己鄙視的神情,他拿起刀子對著自己的胸口刺入,刀子沒入身體帶來撕裂的痛楚,看著鏡中扭曲的面貌,阿斌有種釋放的快感,漸漸的,眼神裡的那股鄙視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在的目光,眼裡流出激動的淚水,終於,他不在那麼討厭自己的模樣。


2007/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