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一間算命館 (07) - 在轉角處

直走是一種安穩,轉彎則是變化,生命就是在安穩與變化中不斷度過,可是小知只想不斷的往前直走,她害怕變化,未知有太多的不確定,能夠預想下一秒、下一分、甚至隔月隔年的日子,她才有辦法安心入眠。

小知是個工作穩定的公務員,上班下班只有一條路線,每天的三餐沒什麼變化,星期六固定和父母度過,星期日上午打掃家裡,並採買一個禮拜所需的生活用品,下午如果天氣好,她會去對面公園的樹下坐著看書,天氣若不好,就去隔壁的咖啡店點一杯咖啡坐整個下午。她不談戀愛,因為不想為了一個自己無法掌握的人整天提心吊膽,也沒有什麼朋友,因為人際關係對她來說是種負擔。

那天下班,小知走在固定的回家路上,不一樣的是在中途遇到了道路施工,在帶點不安的情緒下,轉進一旁的巷子裡。她有點緊張,呼吸急促,在經過一家棺材店時,不得不停下來喘口氣,她努力平順自己紊亂的呼吸,目光被一旁樓梯口透出的綠色光芒給吸引。她探頭看了一下,整個樓梯間籠罩在綠色中,似乎有種牽引,托著身軀不由自主的一步步踏上,在到達二樓時,看到了一面泛著綠光的門。綠色的門帶給小知一股安心,她感受到隱隱一種不一樣的變化,但是心理卻沒有因此而恐懼,她緩緩推開眼前的門,在一大團綠色光芒中消失身影。

那天之後,每個認識小知的人都覺得她不一樣了,她辭掉工作,改變髮型,認識不同的朋友,出國旅行…許許多多不曾做過的事。小知沒有和任何人提起那天發生的事,她覺得自己只是遇到一個小小的轉角罷了,雖然是個不得不的轉彎,但是一旦跨過去後就知道沒什麼大不了的,轉彎之後或許會是另一段直行,但是下次遇到其他轉角時,她明白自己不會再害怕了。


2007/5/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