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4, 2007

一種探索的過程



當問題悄悄張開黝黑的雙手,把我緊緊包縛起來時,
思緒潛入了深不見底的世界。




像在黑暗中探索路燈的指引,渴望在混亂中找到解答的出口。

我攀上通向感性路燈的階梯,每往上踏出一步,
心情就越隨著任性的怪物失去了控制,迷失方向越走越遠。

摸索中我遇見通向理性路燈的階梯,
一步步踏上底下的怪物便釋放越多的寒冷,
受不了冷酷無情的折磨凍得直打哆嗦,發抖中轉頭離去。

最後我來到平衡路燈的階梯,階梯下怪物不動聲色,
靜靜的看著我緩緩踏上,在我走到終點時,
突然張開嘴巴一口把我吞下。




發覺自己被溫暖柔和的光芒包圍,
仔細一看其實是三盞路燈匯集照亮了四周,
籠罩我的那雙黝黑的手早已不見蹤跡,
問題似乎解決了卻也好像未曾發生過。


2007/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