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一間咖啡店

今天下午,剛離職的我本該好好的整理一下工作上的事物,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整個人懶懶的提不起一點勁,可能和悶熱的天氣有關吧,癱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的燈,腦袋一片空白。突然間門鈴響起,這時候會有人來訪,讓我有點納悶,打起精神走到門口,打開門後卻是一個人也沒看見,反正本來也就沒什麼力氣的我,連氣也懶得生就把門關起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門鈴又響了,同樣門口還是空無一人,這下子我可火大了,怎麼會有人這麼惡劣玩這種無聊的惡作劇。

於是我站在門口,眼睛透過門上的貓眼孔看出去,等著瞧瞧到底是哪個欠扁的傢伙。過了幾分鐘一個影子也沒看見,就在我以為對方玩夠了離開的時候,門鈴又響了,我趕緊趴回去從門孔看出,沒想到看到一個令我訝異的景象,門外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而是變成一家咖啡店。就在我還在驚訝中沒有恢復過來時,發覺自己竟然已經站在這家咖啡店裡。

環繞身邊濃濃的咖啡香告訴我真的在一家咖啡店中,店內的擺設整齊乾淨,我環顧了一下四周,只有在門口靠窗的位置坐了一個人,他背對著我正低著頭看著手上的書,櫃臺不見老闆,店裡除了我跟他以外就沒有其他人了,會不會他就是老闆呢?我好奇的走到那張桌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坐下,他抬起頭來,我發現他就是我。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卻沒有一點害怕的感覺,彷彿我早知道會在這個地方看到我自己似的。過了一小段的沈默,他先開口說話了「我等了你好久,今天你終於來了。」聽到他這樣說,我想也沒想就回他「對啊,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會在今天來到這裡。」一股莫名的熟悉感驅使著我和他不斷的對話,我們聊了好久,但是大部分都是我再說,他只是對我的話做些回應,因為他很久沒離開過這間咖啡店了,所以我們的話題都圍繞在我外面的生活上打轉。在聊天當中我發現他是個和我個性截然不同的人,他充滿活力,而我對任何事總是興趣缺缺。

我想我們應該聊了有十幾個小時吧,突然間我感覺到他準備要離開了「這麼快,你要走了?」我對他說,「是啊,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他帶著笑容回答我。「嗯,也對,該是我休息的時候了。好吧,好好的過我們的生活吧。」我點點頭,帶著一股放鬆的心情。他把手上的書交給了我,我隨便翻了一下,抬頭對他說「這本書沒有書名也沒有內容?」我有點疑惑的看著他,他笑了笑什麼也沒說便站起身來,朝向我剛剛走來的方向走去,在快碰到牆壁的時候消失了。

店內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我走到櫃臺後方弄了一杯咖啡,坐回門口靠窗的桌子,重新翻開那本沒有內容的書卻發現,裡面顯現了一些文字,原來裡面記錄著另一個我在外面的生活點滴,我閤上書本,喝了一口咖啡,腦袋想著,不曉得下一次再遇見他會是什麼時候。


2007/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