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心情筆記

面對黑白的世界,我也只能用畫筆做些於事無補的彩色點綴,然而色彩會被無窮盡的虛無給吞噬,即使拼了命的塗抹,最後還是變成可以預期的一片灰白。文字的詞句再多,也變成了一種有意無意的遮掩,隱藏在華麗詞藻背後的,只是一股想要給予卻無法給予的哀傷,如果我可以更加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還不夠誠實嗎?),所看到的影像是否就會截然不同。

當無力的感覺侵蝕了心裡的某個部分時,默默的陪著他腐敗會是在此處境下的唯一選擇嗎?我看著顏料瓶瓶罐罐,看著色貼紙如此繽紛,可我心中那理想的圖竟拼湊不出一個大概的輪廓,筆記本上的鉛筆草圖正宣示著他們是唯一的存在,任何色彩的侵略都是一種玷污。是種隱喻?是種暗示?我動不了筆也下不了決定。看著以往色彩燦爛的圖 (有人說帶了溫暖),我從後撇見了冷冽的黑白不斷擴張,張牙舞爪,掩蓋遮蔽不了決心,總有一天他們還是會破繭而出。

每當我往前跨出一步時,似乎就會有十步的力量將我往後拉,也許是幻想吧,只是在這樣的拉扯中,靈魂也快要消耗殆盡。我聽著體內不斷呼救的茫然聲音,無奈的告訴他們,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解決方法。

最終我還是用了太多的文字,所以還是有太多是我想掩飾的。


2007/5/4

4 則留言:

  1. 吃麵之前還能抽空留言啊
    嘿嘿
    一起去釣蝦啊

    回覆刪除
  2. 你不是說要把"我想想..."換掉
    換成"...先推倒"如何?
    不用在想了啦

    回覆刪除
  3. 茄...
    最好是林東芳跟花干30啦
    你牛肉麵沒吃飽喔
    來鬧的吧你

    推倒你個頭
    要推也要有對象ㄇㄟ

    回覆刪除
  4. "我想想...該先推倒哪一個才好"
    or
    "我想想...用什麼姿勢推倒才好"

    這樣會不會太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