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回家的路

阿和從一棟建築物出來,他想著自己應該要回家,卻怎麼樣也想不起回家的路,這明明是他熟悉的城市,每條路都認識,可是就是不曉得自己的家在哪。走到附近的公園,在一張椅子上坐下,天氣很好,他抬頭看著藍藍的天,幾乎沒有什麼雲朵,一個路人牽著一條狗經過,狗兒對著他不斷狂吠,他對著小狗招招手露出和善的微笑,想不到反而讓那隻狗更加發瘋似的吼叫,狗主人什麼也沒說便拉著小狗離開。

他覺得有點悶,不曉得現在是幾點了,習慣性的抬起左手卻發現手錶已經不見,什麼時候弄丟了也搞不清楚。突然他想起身分證上至少會有戶籍地址,可是沒想到連皮夾都遺失了,真是一個奇怪的日子。他決定起身離開,在快要走出公園入口的時候,突然一陣強風颳起,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讓他想起了一些事情。

回到剛剛的那棟建築物,阿和走進地下二樓的某個房間裡,看著躺在冰冷檯子上的自己,那陣強風使他想起那天站在頂樓圍牆邊緣的時候。自己的臉乾淨白晰,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只是少了氣息,像個做工細緻的玩偶躺在那邊,他忽然有股想哭的衝動,可是不曉得要為什麼事情而哭,是自己決定放棄自己的,只是沒想到,當什麼都捨棄的時候,連回家的路也會跟著一併遺棄了。


2007/5/2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