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3, 2007

熟悉

阿克一路跟隨著前方這個陌生女子的步伐,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在經過那個女子身旁後就不由自主的被牽引著,他並不認識眼前那個身材微胖的女子,看起來年紀和他相近,女子臉上堆滿笑容,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一路上不時停下腳步聞聞路邊的花朵或是對著樹上停著的小鳥說話。女子的頭髮有點稀疏,雖然她熱情的和身旁經過的人們打招呼,但是其他人總是報以冷漠或忽視。

阿克從女子身上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影子,爸爸微笑時嘴角上揚的角度,媽媽說話時雙手懷抱胸前專注的神情,這些在他身上也找得到的影子,現在就像看著鏡子似的在眼前顯現。聽說在他出生那天雙胞胎妹妹就過世了,如果妹妹還在,也許就和眼前那個女子一樣吧。他緩緩的走在女子後方,想到自己一直都是這樣的走在父母的背後不斷追逐著,不曾存在的妹妹比他還真實的在家裡產生重量,他總可以在父母的眼神後方看到沈沈的哀傷,無法忽視,有時半夜醒來,還清楚的感覺到另一股心跳在體內不斷拍打著。

路邊經過車子的喇叭聲,將阿克從發楞中換回,女子還在前方不遠處,阿克匆匆跟上,在接近女子時他聞到了一股味道,一個比記憶還要遙遠的味道,阿克在腦海中摸索,想不起這懷念的感受從何而來,味道裡帶著潮濕黏膩,也帶著擁擠與安心,好像有些對話在記憶中被刻意遺忘了,瞇著的雙眼,暗暗的空間,溫暖流動的懷抱,另一個規律平穩的跳動聲。

女子在經過一道低矮的籬笆後,轉身走近旁邊的一棟房子裡,看著她關起門沒入那棟灰色冰冷的建築時,阿克心裡揚起了點點失落,彷彿不得割捨自己最心愛的東西一樣,像一個失了靈魂的人站在路邊發呆,突然間一股衝動,阿克走向那道門前,按下門鈴,一陣風揚起,路旁的樹木颯颯作響,有些隱藏已久的秘密無法繼續遮蔽,迫不及待的顯露了一些蹤跡。


2007/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