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07

手作音樂盒 04 - 空中畫室

音樂: 天空之城















一個圓形的平台
一張畫桌
一隻小狗
我 悠閒的在空中作畫

偶爾飛來幾隻小鳥
納悶的看著我在這裡做啥
當畫累了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一杯冰涼的啤酒
緩緩轉移的視野
靜靜的...


2007/5/26

6 則留言:

  1. 今天聽完你的教案,(還中場跑去上洗手間*_*~急!!)
    有一點讓我出乎意料!....以下說的話可能不中聽喔><
    怎麼會搞”動畫繪本”????你怎麼不把長才大方秀出來呢??
    畫畫呀!!你可以開壓克力插畫課程,我看了你很多作品多是壓克力顏料呈現,
    這方面你已經夠有專業了!相信你當初來上Lucy的課也是喜歡手畫的快感!
    我覺得你很有自己的繪畫風格,再加上你很有組織的編排圖說!除了這些…我覺得你也很容易進入別人畫的情境裡…(這代表你想像力也夠豐富!!)
    其實當你的學生一定很容易被你引領!你講話有調理也很有想法(作品交叉分析時我發現的^^!)
    我覺得你應該開這樣的課程!!壓克力好彩色墨水也好就是了,這兩項你都很強!!
    而且我覺得你有逃避教畫畫的嫌疑….因音樂盒的製作也多是東黏黏西黏黏(我覺得很好!)但我覺得另一個教案應該是paper上的!(我指手繪圖啦!)
    我為什麼急著上洗手間….因為我是電腦白痴,所以我個人興趣不大*_*
    不知道Lucy對第一個教案是否有這樣想法OS:啊….你跟我學手製繪本學假的呀??(哈~純屬個人看法跟Lucy無關)
    **不好聽嗎?這是我的看法啦!!下星期換我交教案….不知會不會被你挑到體無完膚呀!!*_*
    但是以上是我很衷心的提議!也許動畫繪本是會讓你闖出另一片天空^^
    如果是這樣….那偶可能要報名喔!!因我是”電腦白痴”(那個小吵寄的病毒郵件都會去打開了!傷腦經耶我….吃了白膠又大方讓電腦植木馬….)

    回覆刪除
  2. 你是改走手工藝嗎?!
    真要做"動畫繪本"喔?真.....的....嗎?....LUCY冒汗吧?!
    醬你的原創就沒意義了ㄟ...吼!!
    亮晶晶跟我一樣是電腦白痴.而且偶棉都覺得你很讚....真的再"搞上電腦"?!扁你!

    回覆刪除
  3. to 亮晶菁與小貓:
    不會不好聽啦
    這表示你的關心
    我很感動啊~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不能開跟老師一樣的教案的關係啊~
    另外就是在這些基礎的繪畫技巧上
    目前還想不出比較不一樣的教案
    老師在文大已經有開壓克力顏料的課了

    還有彩色墨水的部分我自己覺得還不夠
    像是點描的部分我還沒辦法突破多色混合的處理方式
    或是渲染也我還不是很能掌握

    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應該也會開壓克力顏料或是彩色墨水的課程
    但是有些技法我還沒掌握好 (像是淡彩或是牙刷畫)

    若以基礎課程來看的話
    Flash 動畫會是相當基礎的東西
    雖然我目前還無法抽身處理動畫的部分
    但是每次想到睏睏那幅圖畫
    我還是會冒出一股想要把他弄成動畫的衝動
    再加上我自己以前稍微玩過 Flash
    所以我所提的教案是我比較可以掌握的
    當然還需要補充教材啦

    可能我有點催毛求疵吧
    真的很感謝兩位的關心
    我會仔細思考一下的

    回覆刪除
  4. 補充說明一下
    以我目前的壓克力顏料技法來說
    比較多的部分是屬於拍打與平塗的技巧
    淡彩我是完全沒碰過
    牙刷畫還在掌握中
    噴畫膠模拼貼算是比較特殊的利用

    由於我還沒辦法想到偏向開發性質的課
    像小旺或是雅芬這種比較內省或外擴的課程
    或是像牛奶瓶那種自我整裡的課程
    技法的使用上在他們的課程裡是屬與輔助的部分
    我目前還想不出類似的教案
    所以我會傾向真的是基礎的教學
    也就是某種技法的基礎教學
    如果你把 Flash 看成是種媒介
    那麼他也是屬於技法的一部份
    能否開創出一片天地我也不曉得
    但是以實驗性來看是足夠的

    另外有關亮晶菁提到彩色墨水的技法
    實際上除了平塗搭配針筆線以外
    渲染與點描的掌握上真的還不夠
    點描目前我自己知道的缺點在於不敢多色重疊
    渲染則在水份的掌握
    大面積的渲染或是邊線暈開的問題
    目前我還無法有效的控制
    大概畫十次會有五次突槌的情況

    所以在不能跟老師文大的教案重複
    與不能跟同學的教案重複的兩種條件下
    我目前想得到的教案是這兩種
    或許過一段時日後我會有不一樣的點子
    到時候我會再開發新教案的

    回覆刪除
  5. ^^你考量的方面是我沒想到的!那就堅持自己目前的想法。
    我倒是想放棄教案!!昨天去游泳剛剛去爬山...(幹麻!我要當運動家嗎??呵)對教案一點想法都沒有*_*

    回覆刪除
  6. 把你的手工娃娃拿出來教學
    加上想像力的開發
    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