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失物招領處 (05) - 誰遺失了一個娃娃

幾天前有人在車站月台撿到了一個娃娃,一個普通的手工娃娃,從她稍微褪色的頭髮與一些脫落的線頭,阿莫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娃娃了,娃娃身上補丁的痕跡顯示當初擁有她的人一定很愛惜她,想必那個人現在一定很著急。阿莫發現在娃娃左邊口袋裡放了一封小小的信,信封的中央有一粒凸起,不曉得裡面放了什麼東西。

娃娃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咖啡香,是哪個人不小心把咖啡灑到了她的身上,還是她也喜歡在下午的時候悠閒的喝杯咖啡呢。阿莫很久都沒辦法喝咖啡了,每當他喝了咖啡後,過沒多久就會有一股噁心的感覺從喉嚨隱隱出現,而且當天他一定會整晚思緒混亂無法入睡。

今天的工作量不大,整個下午阿莫都坐在櫃臺旁發楞,微風輕輕從門口吹入,一陣一陣的把娃娃身上那淡淡的咖啡香填滿整個失物招領處,阿莫雖然無法喝咖啡,但是他很喜歡聞咖啡的味道,那味道總是會讓他想起過去的那段戀情,濃郁中帶點苦澀。

突然間阿莫嫉妒起桌上的那個娃娃,娃娃沒有感覺,聞到咖啡香對她來說跟聞到花香沒什麼兩樣,阿莫知道自己不該沈浸在那個氛圍裡,可是那香味像是一把鑰匙,吸入鼻子的瞬間,便開啟了記憶的鎖。

突然間有個女子走進了失物招領處,看到她的瞬間阿莫腦海中的咖啡香立刻鮮明活躍了起來,在那段過去的日子裡他總愛喝這個口味的咖啡啊。阿莫馬上知道她是來找這個娃娃的,女子看到阿莫後先是一愣接著又恢復了淺淺的微笑,兩人都沒有說話,也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女子拿起娃娃並且把娃娃口袋中的那封信交給了阿莫後,點點頭離開了失物招領處。

阿莫打開信封,裡頭掉出一顆種子,一顆咖啡的種子,阿莫把種子種在一個盆栽裡,他想,等哪天種子發芽後,或許又可以喝咖啡了吧。


2007/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