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文摘 - 為自己出征

之前看了「為自己出征」這篇故事,覺得很不錯,當時節錄了許多裡面的文字,剛剛又看了一遍還是感觸很多,偶爾還是需要提醒自己一些容易遺忘的事吧。

=========================================

也許你一直覺得,事情的真相是個侮辱

你真幸運,你太虛弱了,不能逃走

禮物之所以成為禮物,端看被不被接受,不然,就會變成兩個人之間的負擔

帶著這麼重的盔甲,走一條未知之路,這個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

當你學會了接受而不期待,失望就會少的多

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我們所謂的自我。然後,有一天,自己給關在自造的障礙後面,出不來

只要和別人在一起,只會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而不會把障礙放下,讓自己看看想要隱藏的是什麼

害怕獨處

他這麼喜歡說話,就是為了不讓自己面對獨處的恐懼

花了這麼多時間想以前做過,和將來要做的事,卻沒有享受此刻他正在做的事

這些房間為什麼變得越來越小?因為你和自己越來越近

這是第一次,你夠安靜,可以聽到真正的自我

因為我瞭解自己,我就能瞭解你。我們都是對方的一部分

人不必為了自己能像個人一樣而感到自傲

沈默只能一人享有,知識是屬於大家的

你有沒有把需要當作愛?

他需要別人的愛,因為他不愛自己

如果他不愛自己,他也不能真正愛別人

唯有將對自己的愛推展出去,你才能去愛別人

這一生中,他過日子的方式,就是希望讓別人喜歡他

自憐淚止於自責,此種淚不鏽鐵盔

他再一次的看著鏡子,他看到仁慈、愛、熱情、智能和無私回望著他

野心發之於腦子的時候,就會讓人無情地向前追求他的目標,在這麼做之後,他通常都會傷害別人,這也是野心之所以變成競爭的時候

在你的腦子裡,你永遠不滿足於只是存在 —— 總是想要成為什麼,所以,你不能放鬆,享受真正的存在,因為你太忙著想變成其它的樣子

改變的想法有一點怕人,可是,話又說回來,他不算真正活著 —— 他根本就是行屍走肉,所以,還怕失去什麼呢?

只有在人需要依賴別人來填補空虛的時候,時間才過得慢

如果你去面對恐懼,有可能它會消滅你,可是如果你不面對它,它一定會消滅你

同情會使人軟弱

認識到 —— 自己是因而非果

6 則留言:

  1. 我本來也想推薦你這本ㄟ
    女生版的是"公主向前走"....我看好久....~:P

    回覆刪除
  2. 是悠~
    還有女生版的呀
    這故事是很久以前不曉得誰寄給我的
    那時候花了三小時就把他看完

    回覆刪除
  3. 其實應該是"公主向前走"先吧!!
    "為自己出征"是男生版
    我比較喜歡男生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生版字太多...~:(

    回覆刪除
  4. 哈~
    改天有機會去弄來看看

    回覆刪除
  5. 簡單!!幾時想看?小的我雙手奉上..^^

    回覆刪除
  6. 那真的得改天了
    我跟朋友借了一堆的書
    還在角落呼喚我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