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1, 2007

留言板

一直以來,常常做著同樣的一個夢,一個陌生卻熟悉的車站,擁擠但是無聲的人群,我夾在其中,被一股不可逆的力道帶著移動,在經過一個留言板時被放了下來,過程中清楚的有兩個意識,一個完全知道自己在幹嘛,一個好奇的在一旁觀望,我轉過頭看著留言板上的留言,眼前竟是一片模糊,不論看了多久上面的字就是不清楚,然而另一個我卻開始流淚,我感受到一陣激動,一定是板上寫了些什麼讓人難過的事情,每到這個時候我便會醒過來,而臉上帶著淚痕。

回想夢中的情景,一切細節都清晰不已,可是就是那留言板上的字我想不起來。我曾經和一些朋友討論,他們都說應該是我平常過得太緊繃太小心翼翼了,連在夢裡都還會想去看留言。然而我知道並非如此,我清楚的感受到一股力量驅使我就是要去車站看那留言板上的字,夢中還帶著一種期待與一點點的緊張。

有天朋友相約出遊,地點是一個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去過的地方,一來到這裡,看到熟悉的影像,一陣哀傷便湧上心理,我想起了你,那年你為了某件事整天煩惱不已,因為擔心你的狀況,於是在你的生日那天我提議搭火車來這裡散心,那時候玩得盡興的我們,約定好每年都要來一次,沒想到回去後你就從我可以觸碰的世界裡消失,這麼多年來,我不敢獨自一人來到這邊。

我在熟悉的街道上閒晃,眼裡看到的都是你的身影,你在那個世界裡過得好嗎?有煩惱的時候,有人可以替你分擔嗎?邊走邊想,無意間來到記憶中的車站,這裡在我上次來過之後沒多久便被關閉了,看著眼前這個廢棄的空間,突然間發覺竟和夢中的影像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少了擁擠的人群。我帶著緊張的心情找到那塊留言板,眼神在上面搜尋任何有意義的文字,就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我看到了你當年偷偷留給我,可是我沒有看到的留言,上面寫著「別擔心,我很好」。

不曉得在這兒站了多久,等朋友來找我時我已淚流滿面,他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而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回到家裡,我累得一坐在沙發上便沈沈睡去。我又作夢了,來到同樣的車站,同樣擁擠的人群,只是這次我是自己走到那塊留言板前,我看到你的背影,你正準備要在上面留言給我,我叫了你一聲,你嚇了一跳轉頭過來,我說「我收到你的留言了」,而你臉上佈滿了笑容。


2007/5/18

2 則留言:

  1. 好似你挺喜歡寫跟夢有關的故事,
    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題外話,
    一直到前兩天,
    我才知道 佛洛伊德, Sigmund Freud,
    的名字不叫 平克, Pink Floyd
    哈~~~~
    感謝谷歌大神

    回覆刪除
  2. 嗯~
    我也不曉得
    可能我喜歡作夢那種天馬行空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