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7, 2007

一個陌生人

最近被一堆事情弄得煩悶不已,我知道說出來也許心情會好一點,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每次看到熟悉的面孔時,話到了嘴邊就自動縮了進去。於是我來到附近的公園散心,這天天氣晴朗,陽光從樹葉的夾縫中穿透,一陣陣的微風吹過,地上細碎的光點彷彿我的壞心情左右晃動不已。許許多多的人在公園裡做著各式各樣的活動,對我來說好像一齣齣的默劇,看得到動作卻聽不進聲音。

在經過一個小廣場後,我在一個涼亭下看到了他,一個陌生人,悠閒的坐在椅子上,雙手撐在身後呈現仰望的姿態,眼神看著天空的白雲,臉上帶著淺淺的微笑,我可以感覺到他正完全放鬆的享受這個時刻,突然一股衝動,我走到他身邊坐下,一股腦的就開始訴說我自己的事。

他被我嚇了一跳,但是似乎我的聲音頻率裡有什麼特殊的感染力,他沒有阻止我說下去,任由我不停的抱怨訴苦,就這樣,我對著一個陌生人,講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牢騷話,而那個陌生人完全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聽著,說完之後,陷入一片沈默。而我開始聽到身邊周圍的動靜,有人在慢跑、有狗在對著樹上的松鼠吼叫、有小孩騎著腳踏車橫衝直撞、有一群人在一旁跳著舞蹈。

過了幾分鐘後,我起身離開,那個陌生人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他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曉得他是誰,也許他是個又聾又啞的人,也許他只是把我當成一個精神狀況異常的人不敢和我答腔,但是不管如何,感覺這個城市裡有個我不認識的人知道我的煩悶,還是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2007/5/16

4 則留言:

  1. 雖然沒有這麼誇張
    但是感覺上
    有些話對比較不熟的人
    反而可以侃侃而談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不敢,
    有時候, 只想找個對象"聽"我講話,
    不需要對方有回應,
    甚至不在乎對方有沒有在聽,
    只是心裡的話需要一個釋放的對象,
    有些人可以對小貓小狗小樹小花講話,
    一個陌生人又何嘗不是個好選擇呢?

    只要不要讓人家覺得嫌惡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是的
    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意思
    有時候只是想找個聽的對象
    只是熟悉的人通常不會處在只有聽的姿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