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一間算命館 (06) - 我將會怎麼死去

阿海站在這扇黑色的門前,內心平靜,黑色給人一股神秘靜謐的感覺,彷彿探頭看著深不見底的地洞,一種矛盾在心理不斷躍升,理智告訴自己別往下跳,然而誘惑像一道無形的香味圍繞著,穿透鼻子,刺激皮膚,在耳邊竊竊私語,勾引你緩緩的往前踏進。

年近九十的阿海,對生命的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早已失去期待,今天只是想要替自己打理一些後事而來到這家棺材店,卻無意間聽到老闆提到樓上算命館的事,面對自己隨時會停擺的時間,阿海唯一的好奇是自己將會怎麼死去。

走出棺材店,阿海從旁邊的樓梯口走進,隨著階梯一層一層的往上攀升,早已沒有波瀾起伏的心理,竟然起了一點一點細細的漣漪。阿海沒有察覺到這小小的變化,他站在算命館的黑色門前,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推門走入。算命館內安靜的沒有一絲氣息,阿海打了個招呼,整個室內仍然靜悄悄的好像時間在此刻被凝結起來,於是阿海直接開口就問「我想知道我將會怎麼死去?」,可惜問句少了接收者無奈的在四周飄盪,就在阿海決定離開時,有個聲音傳出「你回去吧,這裡沒有你想知道的任何訊息。」

阿海有點沮喪,在下樓梯的時候,他想著自己平靜的一生,沒什麼大風大浪,這麼順順利利的展開,就跟剛剛上下樓梯一樣,一步一步平穩的踏上,當過了最高點後,又得一步一步的往下,在走完最後一個階梯時,也是結束的時候。

阿海跨出樓梯口,外面光線刺眼的使他不得不瞇起眼睛,都忘了今天天氣這麼好,陽光如此耀眼。走在路上,阿海用整個身體貪婪的吸收陽光帶來的溫暖懷抱,慢慢的忘了剛剛沮喪的心情,突然間,他覺得自己瞭解算命師的意思了,也發現自己內心那一波波漣漪的蹤影,原來是探索未知的期待,讓自己重新擁有許久不見的熱情,何必在乎自己將會怎麼死去,還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情等著,想到這兒,體內湧入了一股旺盛的力量,阿海察覺自己跨出去的步伐也用力了許多。


2007/4/2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