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9, 2007

人到底該不該「真」呢?

今天,友人 C 及 M 分別跟我說了同一件事,就是友人 M 介紹了一位朋友來看我的 blog,那位朋友看完後,除了稱讚我的畫很不錯外 (羞),卻另外又說了一件讓我近來不怎麼活絡的腦細胞有了運動的機會的事,她說「你的朋友看起來好像想法有點灰暗耶~」,嗯,實際的說法不可考了,反正大概就是類似的講法啦。

當然啦,友人  M  -> C 是有幫我講了幾句話 (根據 M 的回應,底下幾句話是 C 講的,特此更正),像是「啊~其實這些是屬於心情抒發的創作啊,所以感覺會有點灰暗…」或是「啊~因為他人比較真嘛,所以會很直接的把他的感受不加修飾的寫出來,不像有人寫文章還要加以潤飾,躲躲藏藏的…」。由於  M  -> C 講到了「真」這個詞,所以讓我不得不花了兩分鐘認真的想了一下,我真的有那麼「真」嗎?

另外,前幾天又和 C 聊到感情的事情時,聊著聊著 C 就說了,他覺得人應該要有 80% 是做自己,而另外的 20% 要為了自己的目的去妥協。那時候我和他辯,我覺得如果這世界上根本沒一個準則,有時候有原則很好,有時候卻會砸了自己的腳,有時候敢於追求自己的理想被當成有勇氣,但是有時候又會被當成不穩定,不管如何,全部都是自由心證,你永遠也無法知道當你做了什麼事情時,別人會有什麼反應,那既然這樣,還不如完全的做自己就好。然而,實際上我也不曉得人完全的忠於自己究竟是好或不好呢?

有趣的是,友人 C 認為我應該寫一篇辯護自己其實想法沒那麼灰暗的文章 (well,他是說標題要叫「大餅也會high」啦~),但是我後來想想這實在還真的沒什麼必要 (ㄜ…我不是針對 C 說的標題),我還是覺得做人真實一點就好,我 high 或不 high,是不是想法很灰暗,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了,急著去辯解或是說明,反而有點欲蓋彌彰囉。


2007/3/29

附記:
整篇文章含標題總共有 8 個「真」,所以到底真不真呢?
ㄟ…我是不是太無聊了 (-__-)y—~ (茶)

什麼?!你也跟著算了一遍
應該沒有人這麼無聊吧…

2007/3/29

10 則留言:

  1. C說的挺有道理的...我覺得能夠完全沒有負擔真的好難!可是真的只剩"自己"時.是不是就快樂滿足?!...阿災
    我是不覺得同學灰暗啦..(很愛辯倒是~:P)
    其實真的不重要.有活著..有感覺..都好~

    ㄟ...他應該看看你自HIGH那篇....^___^

    回覆刪除
  2. 今害~
    我的好辯惡習就這麼毫無保留的大家都知道

    回覆刪除
  3. 1.那幾句話都不是我說的,是友人C
    2.我只有大笑~哈哈哈...

    友人M

    回覆刪除
  4. 好啦好啦
    友人 M
    我修改文章了~~~

    回覆刪除
  5. 更正Title: "其實大餅也很High"

    and

    在此我不得不承認大餅有幾個優點

    教學認真

    異常的有耐心 (小孩 & 朋友)

    很會做家事 (煮菜, 整理家務, 超拿手, 還會碎碎念這方面屬白癡的友人)

    非常的溫樓細緻

    幽默風趣 (此特性除美女外都適用)

    有自信 (講話自認很有邏輯)

    科學精神 (任何事情都能存疑)

    關於大餅是不是暗黑系大法師這點...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看到的黑旋風其實是裝飾用的, 餅哥只是覺得那樣很酷...

    回覆刪除
  6. 阿不然是怎樣
    大家很愛匿名喔~~

    友人 C 不管你怎麼說
    我也不會把標題改成 "其實大餅也很High" 的

    還有,別講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啦
    什麼 "暗黑系大法師"、"黑旋風"
    我還冰旋風ㄌㄟ~
    你以為每個人都看過那本書喔

    另外,感謝你對本人的恭維
    但是我還是卑賤廢醜 (註) 啦~

    註:
    最近愛上此形容
    來源出處請參考右方推薦連結
    "天空,約定的城邦"

    回覆刪除
  7. 不要學香港人講話啦~

    回覆刪除
  8. 香港你個頭
    這是台灣人發明的~

    回覆刪除
  9. 誰說大餅不high,
    有些人就是要鎖上門, 關了燈, 瑟縮在角落,
    能會high,
    就好像有人愛吃榴槤一樣呀!

    回覆刪除

  10. 講得我好像變態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