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一半

那天,走過一個轉角時,突然的被絆了一下,差點跌倒的我轉回頭去想要看看是什麼絆到了我的腳,卻發現自己的影子卡在轉角處脫離了身體。我嚇了一跳,趕緊蹲下來想把影子接回來,可是不論怎麼敲打、怎麼踩踏、怎麼挖掘,我就是沒辦法將地上的影子檢起來。我在那裡觀察了老半天,我的影子動也不動,好像一個本來就印在這裡的黑色圖案似的,我想,反正應該也沒有人可以對我的影子做些什麼,既然如此,那就先讓他留在這裡,回去後再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覺身體似乎輕盈了許多,本來走路時會有的沈重與黏膩,現在也完全沒有感受到,我不自覺的邊走邊哼著歌曲,可是在哼到一半時卻忘了接下來的旋律。回到家後,我一如往常的做著每天都會做的事情,我洗了澡但是卻忘了洗我的背,我吃了飯卻吃了半碗就覺得飽了,看電視時節目做到一半我就把電視關掉不想看了,畫畫的時候畫到一半就覺得已經完成,看書也是,聽音樂也是,什麼事都只做一半。

最嚴重的是,我連講話聽聲音都只說一半或聽一半,我的記憶只剩一半,就連自己是誰都只記得一半。這樣生活其實挺不方便的,例如我去買東西時,我都只會付一半的錢,所以我常常會被店員罵或是被當成一個搞怪的顧客,不過還好什麼都只有一半,所以別人罵我的話我只聽一半,尷尬時也只尷尬一半。

我馬上瞭解到,這一定是因為影子離開了我的身體所造成的影響,我從來不曉得影子是如此的重要,我一直以為這不過就是因為光線照射所造成的現象而已,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是組成完整的我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我有點難過自己對他這麼的忽視與不重視,並且很感謝他為了補足完整的我長久以來默默所做的付出,如今他離開了,我想他也許需要時間休息一下,總是被我這樣拖著到處走,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吧。有點遺憾的是,因為他的不在,所以我的難過跟感謝也只剩了一半。

偶爾我會回到影子遺落的地方,看看他是否還在那裡,從他未曾改變的姿態來看,我知道想要把他接回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行,不過至少知道自己的影子會一直在某個地方等你,還是讓我有點放心。很抱歉!故事寫到一半我得停筆了,剩下的一半等我接回我的影子後,我會再把他給補完的。


2007/3/28

2 則留言:

  1. 這篇好玩
    結局收的好!!(ㄟ...不會是寫不下去才醬吧?)

    回覆刪除
  2. ㄟ...
    這麼容易就被發現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