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0, 2007

造型練習 (茄子外型)



作業:
透過一個外型,發展出 10 個 人/動物/昆蟲 的造型

2007/3/20

10 則留言:

  1. 你還上色喔...
    看完你的才知道我太拘泥在外形上了
    "白菜葉"讓我擋牆../__\

    我喜歡鱷魚和猴子...

    回覆刪除
  2. 反正只是好玩而已
    別太拘泥囉
    我還故意挑了感覺最簡單的外型來弄
    哈哈~

    回覆刪除
  3. 今天瀏覽到大餅老師的茄子與十種動物作品,令我開始難過起來。因本週老師所出的作業,我雖然目前已努力想了5種動物,但都不及大餅老師畫的可愛,發覺自己的想像力太過侷限了…-_-b

    回覆刪除
  4. 那我是不是以後不該把作品放上來了呢 ^^
    開玩笑的啦

    別想太多
    就像我跟小貓講的
    好玩就好了
    而且也不一定要畫可愛的造型
    畫很酷的造型也很棒啊

    回覆刪除
  5. ㄎㄎㄎ…可能也酷不太起來耶~
    現在就先以老師作品為目標
    繼續努力湊到十隻
    拼啦!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可否在大餅老師這邊打個文化局的活動廣告?
    因為本週日9/16
    臺北市文化局有配合世界古蹟日辦理古蹟導覽活動,共有3條導覽路線(中山線、圓山線、西門線),各分上下午場。希望對文史導覽有興趣的民眾或小朋友能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網址如下:
    http://www.culture.gov.tw/freeway_web/latest_news/view.php?vid=257

    http://oldpage.culture.gov.tw/temp/historical/index.html

    註1:可先傳真或email報名,聽說也可以現場報名。
    註2:
    如果老師覺得刊登不妥,請老師速速刪除。

    回覆刪除
  7. 打廣告還好啦
    別打太兇就是

    而且不曉得打在我這邊的效果好嗎??

    回覆刪除
  8. 感謝老師容許哩…

    因為想說平常會過來看老師作品的人也不少嘛…也許可藉機讓大家在假日裡有不同的體驗
    讓大小朋友親近古蹟、假日又可以出來走走
    但也因為我們這次活動也辦的比較趕啦…

    我每年除了因業務所需配合壓隊,但也最愛跟著去拍照,因為即使用傻瓜拍古蹟或臺北街頭
    ,總是可以為自己留下一些記憶或作品…

    回覆刪除
  9. 大餅老師您好:
    最近我上了Lucy老師的想像力插畫教室,老師的教學方式跟作業的發想,這些都是我從未有過的學習經驗,老師常常要我們開發自己獨特的新造型,但我常會有想不出來的時候,我以前都是學一些傳統的素描水彩油畫,大部份的時候都是看著東西寫生,因此我們過去的學習經驗都很少去思考創造新的形體的東西,連班上美術系的同學也都遇到相同的瓶頸,就是想不出來的問題,自從看了老師的作品,發現你的造型都非常的好,請問這是你的天賦還是後天培養出來的?還有對於造型的練習,你能給我們什麼樣的建議?(除了多畫之外...)或許我們多畫,造型能力也不一定能像你這麼好呀!
    綠芽

    回覆刪除
  10. 多畫當然是基本條件囉
    不過也要有方向
    如果想要突破造型上的困境
    我自己是依照 Lucy 的方式
    多用改變外型的方式來進行練習
    下次在畫某個造型前
    例如某個動物的造型
    不要去想該動物長什麼樣子
    而是去想
    如果我用其他的外型來表現他
    該怎麼去表現
    慢慢的
    你的造型會放鬆
    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造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