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07

一間算命館 (01) - 你將不會死於癌症

阿詳站在騎樓下,邊看著牆上的門牌號碼邊對照手裡的那張紙條,確定了地址後便從棺材店旁的樓梯走上去。當他走到位於二樓的那間算命館門口看見整面塗成白色的大門時,突然有種感覺,那門像是一道白光,阻隔著兩個空間,走進去後他的命運就會有所不同了。

前幾天得知自己得到癌症,並且只剩半年的生命可活時,阿詳和一般人一樣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在他四處打探名醫卻沒有獲得任何資訊的情形下,偶然從一位朋友的口中聽到了這個算命師的事情,他想,或許這位算命師可以為他指引一些方向。

當阿詳和算命師說完他的來意後,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沈默,從簾子後方傳出了一陣低沈沙啞的聲音,那不像一個人類可以發出的聲音,沒有情緒起伏,沒有高低頻率,那聲音說:「每天晚上在頂樓的圍牆旁閉上眼睛站足十分鐘,半年後你將不會死於癌症。」

得到如此莫名其妙的指示,阿詳雖然半信半疑,依然每天晚上到頂樓上的圍牆旁邊,閉眼站立十分鐘。一個月過去後,阿詳再度到醫院檢查,得到的結果還是一樣,情況並沒有改善,醫生同樣給了不樂觀的看法。

阿詳十分沮喪,他幾乎已經放棄,但是每天晚上他還是依照算命師的指示到頂樓站立,就這樣過了三四個月,有次阿詳閉眼站在圍牆旁時,突然聽見一個聲音呼喚著他,阿詳睜開眼睛,但是在還沒來得及回過頭確認時,就突然感覺有人推了他一把,一個不平衡便從頂樓摔了下去,在那瞬間,阿詳確定他聽到了一句話:「你將不會死於癌症。」

隔天的新聞頭條「久病厭世,癌症患者跳樓尋求解脫」。


2007/3/23

4 則留言:

  1. 餅在練習寫極短篇嗎?

    這篇的邏輯跟佈局很棒

    不小心失足滑下 會不會更諷刺?

    回覆刪除
  2. 是啊
    在練習寫系列故事 (也是作業啦)
    希望可以在五百到七百字間寫完一篇故事
    對喔~失足滑下應該比較諷刺
    這點當初到是沒想到

    回覆刪除
  3. 這篇比阿莫好多了~:P

    不過像我懼高
    站到頂樓圍牆應該早嚇死了

    回覆刪除
  4. 嗯~
    這就是那天 Lucy 說的
    我在文大都是走寫實風
    在社大則是散文風
    怪怪~

    Lucy 也覺得阿莫那篇太像新聞報導了
    可能是太拘泥於要在 500 字以內寫完一篇故事的關係
    發覺很多鋪陳或描寫都無法完整
    果然極短篇是很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