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07

磁鐵書 - 我是誰 (未完成)



---------------------
16 開插畫紙
針筆 + 彩色墨水
---------------------

我是誰?

咪咪一早起床後,就忘了自己是誰,他有點緊張,於是趕緊去問他的腦袋。
他說:「腦袋腦袋,你知道我是誰嗎?」
腦袋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我想到在水中游來游去的魚兒,你就會興奮的跳來跳去,所以我想你應該是喜歡自由的貓。」

咪咪覺得腦袋說的太簡單了,他還想知道的更多。
於是他問他的左耳:「左耳左耳,你知道我是誰嗎?」
左耳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我聽到小狗汪汪叫的聲音,你就會嚇得跑到樹上,所以我想你應該是膽小的貓。」

咪咪覺得他應該沒那麼膽小,他只是不想浪費力氣吵架而已。
他跑去問他的左眼:「左眼左眼,你知道我是誰嗎?」
左眼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我看到蓮蓬頭噴水,你就會跑到床底下躲起來,所以我想你應該是不愛乾淨的貓。」

咪咪想,他每天都把毛舔得乾乾淨淨的,幹嘛還需要洗澡呢,他只是不想浪費水而已。
咪咪聞到一股香味,於是他問鼻子:「鼻子鼻子,你知道我是誰嗎?」
鼻子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最喜歡在角落尋找老鼠的味道,所以我想你跟老鼠可能是好朋友。」

咪咪不這麼認為,他只想把老鼠給吃掉,哪有時間交朋友。
有顆沙子飄進咪咪的右眼,讓咪咪右眼正眨阿眨的,於是他問右眼:「右眼右眼,你知道我是誰嗎?」
右眼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我看到有東西從我前面跑過去,你就會用手掌在那拍來拍去,所以我想你應該是閒不下來的貓。」

咪咪在心裡想,那是運動、運動,他覺得右眼都不曉得維持好身材要花多少功夫才行。
這時候咪咪感覺有東西在右耳邊搔得他癢癢的,於是他問右耳:「右耳右耳,你知道我是誰嗎?」
右耳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我聽到鈴鐺的鈴鈴聲,你就會跟著喵喵叫,所以我想你應該是喜歡唱歌的貓。」

其實,咪咪只是聽到鈴鐺的聲音,就以為要吃飯了,所以他都會開心的喵喵叫。
咪咪決定問問他的嘴巴,他說:「嘴巴嘴巴,你知道我是誰嗎?」
嘴巴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每次你曬太陽時,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所以我想你應該是想法積極的貓。」

咪咪想,怎會有人不喜歡曬太陽呢,一天要曬足 3 個小時身體才會健康啊。
最後咪咪決定問問他的心,他說:「心啊心啊,你知道我是誰嗎?」
心說:「我知道啊,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就是快樂的咪咪啊。」
咪咪覺得心說的真有道理,於是他決去屋頂上曬太陽、想水中的魚兒、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然後等著吃飯的時間到來,這樣讓他覺得很快樂,就夠了。知不知道自己是誰,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2007/3/19


作業:
磁鐵書作業
一張地圖加一個主角
跟著主角走,走完場景就講完故事了


2007/3/19

4 則留言:

  1. 恐怖阿
    標準線達人

    回覆刪除
  2. 文大禮拜二晚上的想像力插畫課
    有一位叫「公主」的同學
    你看過她標準線的作品後
    就會知道我的是初級班
    她才能叫達人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餅老師,彩色墨水是啥玩意呀?會有很多顏色?還是可以自己調色?

    回覆刪除
  4. 彩色墨水呢...
    簡單的說就是彩色的墨水
    ㄟ...好像講廢話

    有多種顏色可選
    也可自行調色
    很難解釋是啥玩意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