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格格不入

發覺自己真的不適合社交場合。曾經我也羨慕過那種可以把名牌朗朗上口、出入各家夜店、說話夾雜英文、懂得各式各樣調酒、出國喝過洋墨水、打扮入時彷彿從 GQ/VOGUE 雜誌中走出來、懂車、開好車…等所謂的時尚份子。心裡也曾希望或許有天能夠變成那樣,在眾人聚會的場合中談笑風生、成為目光的焦點。

只是,自己真的不是這塊料。昨夜,應朋友之邀 (好啦,我承認我是為了認識正妹而去的),參加一個聚會。從開始到最後,就覺得一整個格格不入。也不是說我不懂得閒聊台槓,事實上我覺得我還挺會瞎扯蛋的,但是或許是調性不對吧,面對那些人,我頂多只能自我介紹到「對…所以我目前還在學習畫畫中」,到此為止,掰不出更多的東西,偶爾串個幾句場面話,臉上保持著「嗯,好像很有趣」的笑容,其實悶得要死。

幾乎,每個人都是用英文名字,一個一個去認識,聊到第三位時,我已經忘了剛剛那一位叫 Vincent 還是 Wilson。然後,突然有人坐到我旁邊開始自我介紹,聽到第三句我才發現,我和這傢伙在 10 分鐘前才聊過,過了十分鐘,我們就忘了彼此是誰,只好重新認識一次,而且我相信他也忘了他剛剛才跟我說過同樣的話 (暈)。

當我和一位也是走本土路線的朋友一起提早離開,一推開店門呼吸到門外的新鮮空氣時,一種宛若新生的感動從心底竄起,突然一陣清明,發現把自己擺在那個環境裡,就好像在一堆貨真價實的名牌中看到一個大陸的仿冒品,想要魚目混珠卻被明眼人一眼看穿。你可以說我是自卑心態作祟,但是我就是無法喜歡滿口英文批哩啪啦飛出來灌得人頭昏眼花,不喜歡開口閉口就是名牌名牌,好像不是名牌就跟垃圾沒兩樣,不喜歡好像去過國外唸書,呼吸過國外的空氣格調就會比較高,不喜歡整晚和一群不認識的人扯些自己都覺得沒營養的話。

是的,我就是沒出國唸過書而且這輩子也可能不會有機會出去,就是只會買自己看起來順眼的東西管他到底是不是名牌貨,就是一個包包/衣服超過 2000 塊就會猶豫兩三天更不用說去看上萬元的即使他真的很耐用,就是吃麥當勞也會很開心,一餐超過四百塊就會有點心疼,就是只懂得台啤跟青島,其他酒只會喝,名字記不住半個,就是朋友找聚會還會問知名的夜店在哪裡,就算沒進去過 Luxy 或 Room18 也是過得很快樂。

我就是在地路線走得很快活,看到那群人會自卑害羞頭皮發麻不舒服的想找個地洞鑽,我想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哪天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我,發現我對你冷淡或是急著想走,別擔心,這絕對不是排擠你,我只是故作鎮定,希望藉故趕緊逃跑,免得原形畢露讓你瞧不起而已!


2007/3/12

4 則留言:

  1. 大餅~膚淺跟俗氣是台灣威力的象徵啊~ 這是我們血中的印記,是抹不掉的印記啊~

    回覆刪除
  2. 偶綿就是崇尚自然的ㄇㄟ
    適合在"風"."樹"."小貓小狗"."大餅起司"...這些東西裡玩耍~:P

    回覆刪除
  3. 說到「自然」
    這兩天課上下來
    老師給的作業到現在還沒個底
    真糟,我還真想學會自然創作法
    今晚說不定要失眠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