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7, 2007

喉嚨好痛

電影散場。走在通往捷運市政府站的天橋上,剛剛電影的聲光效果還在腦海裡震盪,盪得我頭昏沈沈的。喉嚨好痛,身體熱熱的,應該還在發燒吧,怎麼搞的,明明生病結果還跑來看電影,想要變得更嚴重嗎?是不想臨時取消和 M 的約還是…,想不透。晚上的天氣變冷了,還好有聽家人的話穿了外套。放眼望去都是俊男美女,有人抽著煙,有人講著手機,每個人臉上都堆滿笑容,好耀眼,內心浮起嫉妒的心,我希望他們都是虛偽的,算了,我還是趕快逃離這裡吧。

捷運市政府站。好亮,人還好多,不過也才十點多,人多是正常的,應該都是去東區那附近鬼混的吧。車廂內還有位子,我的左前方做了一個人,是女的嗎,似乎在瞪著我,是因為我戴著口罩的關係嗎還是因為我上車前眼光不小心掃到她了?誰知道,我也懶得搞清楚,喉嚨真痛,連吞個口水都痛。

經過國父紀念館站。頭靠著一旁的玻璃,涼涼的,輕鬆了許多。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整天都在想著做不出來的作業,結果還是做不出來,好累。遭了,腦袋開始胡思亂想,不行,捷運減速了,又接近另外一站。下午去看耳鼻喉科了,醫生說不能吃太刺激的東西,多喝水吧。

來到忠孝敦化站。門口上來了兩個穿短袖 Polo 衫的年輕人,看起來就像 ABC,領子拉的高高的,頭髮都有設計,待會是要去哪玩呢?應該是夜店,不怕冷嗎?內心是熱情的吧,管他的,我病了,沒有心情想這些。晚上被妹妹拉去檢查什麼血液的細胞健康,檢查人員說我有疑似地中海型貧血的基因,什麼鬼,光看細胞就看的出來,難怪我之前暈倒過,不是因為酒喝太多嗎?喔~該換木柵線了。

忠孝復興站。剛剛從手扶梯上來,看到一個年輕人穿著打扮就跟雜誌上的照片沒兩樣,深色休閒西裝外套、裡面搭配綠色的T恤、下面穿著及膝的白色短褲、腳底踩著的是…那鞋叫什麼名字呢?不重要,好時尚,但是跟他的氣質不搭,太年輕了,年紀在大一點,身材再壯一點會好看多,但這樣又如何,人家高興就好,你管得了這麼多嗎?你自己又是個什麼東西,什麼屁都不是。

南京東路站。剛剛電影散場看到的那些俊男美女,每個人都很有目標吧,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未來該做什麼吧,每個人都很有錢吧,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吧。我呢?我在這幹嘛?怎麼好像我再怎麼想作業也做不出來,怎麼好像我喜歡的人都不會喜歡我,生病會讓心裡吐出真實的話,虛弱的關係吧,無法偽裝堅強的外表,這樣也好,至少可以老實的面對自己的慾望。我就是不知足,怎樣,我就是找不到維持快樂的方法,怎樣。

中山國中站。終於到了最後一站,走在小巷子裡,套房出租,對了,這是之前跟 c 提到的套房,c 說要搬到台北要找個套房,幫他記個電話吧,可是他覺得會很貴耶,怎樣,要幫他記嗎?記就記吧,不打是他家的事,你幹嘛什麼事都顧慮這麼多,難怪你的作業做不出來,你只想當個完美的人,小貓說完美好無趣,你認為呢?我不曉得,我只想把作業弄出來而已,我只是希望可以掌握一些什麼而已,我只希望將來可以養活我自己,我只希望找個人陪我而已,我只希望知道自己在幹嘛而已,我只希望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而已,我只想知道我自己是誰而已,我有那麼想要當一個完美的人嗎?

家門口。鑰匙鏘啷鏘啷的響,我想我知道出門病情可能會更嚴重,我不是不想臨時取消和 M 的約,我只是想要逃離那個小房間,逃離那個家,逃離我的頭昏腦漲,逃離面對了一整天還做不出來的作業,逃離 MSN,逃離 Outlook Express,逃離我的畫,逃離我的 Blog,逃離我曾經喜歡過的人,逃離喜歡我的人,逃離我不知道的未來,逃離怎麼樣也無法滿足的慾望,逃離我的胡思亂想,只是我現在又站在這裡,我又得回來面對。馬的,喉嚨還是很痛,我什麼都不敢想了,只想趕快把感冒治好。吞了醫生給的藥,有人說西藥別吃太多,你管我,喉嚨這麼痛你能幫我痛嗎?聽說裡面有讓人想睡的藥性,嗯嗯,開始發生效用了吧,我有點想睡了。


2007/3/17

9 則留言:

  1. 把這些路上思緒的停留和逃離的過程做出來,就可以當作業了。別想太多,加油。

    回覆刪除
  2. :)
    謝謝你的關心
    但是如果沒有想太多
    又哪來這些思緒與逃離呢?
    只是偶爾也很想知道自己是誰罷了

    p.s. 你是那位「蕃茄」嗎?

    回覆刪除
  3. 感冒還是多休息比較好,不要到處趴趴走啦~ 趕快把病養好 :)

    回覆刪除
  4. 謝啦~
    我已經好很多囉
    :)

    回覆刪除
  5. 1.根據醫生說法:喉嚨發炎是沒藥醫的.不過通常也會上呼吸道感染.所以你還是乖乖吃藥休息.別出去傳染給人.醫生說:...可含喉糖^^
    2.我也是"要求完美"的人(都是別人說的)....我常想..我要的...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呀?!...(你懂吧??)
    3.作為同學.覺得你有情緒會有創作能量!!
    作為朋友.希望你找到舒適的位置好好呼吸!!~:)

    回覆刪除
  6. 別人無病呻吟, 大餅有病狂吼! 也是很有創意啦~

    回覆刪除
  7. to 小貓醫生,
    真的沒藥醫,只能減輕痛苦指數,我已經過了四天了,今天喉嚨還是不舒服

    對啊
    不過 "就是這樣" 而已啊~

    to bowen,
    我這不是狂吼
    頂多只能稱得上發燒燒昏頭的囈語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
    你肌肉這麼多這麼壯 還地中海貧血咧

    會不會導致地中海型禿頭?!

    不要揍我.. 我經前情緒不穩,嘴巴比較刻薄..

    回覆刪除
  9. 嗯~
    根據目前既有的現象來看
    應該是沒有禿頭的危機
    但是世事本無常理
    所以也很難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