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07

在愛情裡轉不出來

我們都是在愛情裡打轉啊。看不清眼前的道路,不曉得未來的那一半在哪。有時緊抓著過往不放,有時告訴自己放手吧,路我還得要繼續走下去。有時懷疑自己是否哪裡不好,哪裡不對,做錯了什麼。有時不甘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渴望會有奇蹟式的變化。

這就是愛情啊,這就是緣分啊,這就是我們這輩子永遠都無法掌握的東西,這不是只要你努力就能改變什麼的事情。有時也會難過的大喊「如果不論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什麼的話,那未來還有什麼可以相信」。有時也會懷疑,到底那樣的愛有多大,還是都是自己放大了。有時也知道,只要不再去碰,不再去想,時間就會沖淡一切,然而放不放得下無法僅僅是口頭說說就有辦法做得到,一個盲點無法看穿時,就只是如鴕鳥般逃避現實罷了。

不斷的問著「如果我真的好,為什麼無法接受我」的無解問題。沒有信心,失去力量,說著將來不再付出的洩氣話。冷眼旁觀別人的愛情挫折,但自己遇到時也是一整個無法看開的幼稚行為。當自己一頭栽入,平時的理性智商會馬上降到最低點,連剛上小學的稚齡學童,也可以一口戳破我們設下的矛盾。

朋友啊,實際上我無法安慰你什麼,因為我自己也是在這裡不斷的打轉,不斷的質問自己,不斷的失去信心。我也曾在半夜 MSN 到一半時,眼淚就不由自主的流個不停,也曾頑固逞強的宣告自己走不出來,不論別人如何安慰都覺得做不到,也曾埋怨對方為何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也曾不斷的認為自己一定還有什麼可以努力的空間,可以改變些什麼。

然而,事實是,每一次受傷後,拖著蹣跚的腳步回到自己的巢穴裡,舔舐著傷口,抱著痛苦、失落與遺憾昏昏睡去後,隔天我還是會爬起床來,還是會知道一天過去了,新的一天又來了,還是會知道身旁的朋友總會不斷的給予支持,還是會知道看到那令我難過的身影再次出現時,心頭還是會有一陣酸痛,然而,最終我也會知道,這受到的傷不會致命,不會把我們擊潰,那痛不是因為我們受傷而痛,是我們放不下而痛,而流下的眼淚不是為了自怨自艾而流,是為了放開手繼續走下去而流。


2007/3/11

2 則留言:

  1. 深夜msn時的眼淚如果太孤單
    請急call
    也許我們可以開視訊淚眼相望
    感覺,一定不賴!

    回覆刪除
  2. 讚~三重人
    哪天你在三重海產攤設宴辦席
    我一定穿金戴銀、藍白拖鞋加短褲到場搖旗吶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