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07

失物招領處 (01) - 一個老人招領

失物招領處的鐵門一拉起,一個老先生便走了進來,阿莫楞了一下,他沒想到這麼早就有人來,仔細一看,發覺是兩個巷子外和兒子媳婦住在一起雷納家的老爺爺。雷納爺爺今年已經93歲,除了眼睛看不大清楚外,身體還是硬朗的很,常常在街上晃來晃去,到其他人家裡串門子。

阿莫以為雷納爺爺撿到了什麼要拿到這來登記,於是便說:「雷納爺爺,您早啊,您撿到了什麼要拿到這裡來登記呢?」只見雷納爺爺一臉生氣的說:「我啦,我要把我登記在這,我被遺棄了。」阿莫聽了一頭霧水,想再追問,雷納爺爺卻直接做到一旁的椅子上,怎麼樣也不再開口。

阿莫跑去問雷納夫妻,然而夫妻倆也搞不清楚問題在哪,只知道雷納爺爺最近常常生悶氣,也不大講話,問他發生什麼事也不說,今天一早跑到失物招領處來,是他們倆也沒料到的事情。阿莫從雷納夫妻那找不到原因,夫妻兩個也勸不動雷納爺爺回去,阿莫不得已只好讓雷納爺爺暫時住在失物招領處。

經過了兩三天,有一次吃午飯時,雷納爺爺吃著吃著眼淚便流了下來,阿莫嚇了一跳趕緊問雷納爺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經過一番詳談,阿莫終於知道雷納爺爺生氣的原因。原來是最近雷納夫妻覺得爺爺年紀大眼睛看不清楚,於是每次吃飯時便特別幫爺爺準備了一個碟子把菜都放在裡面方便取用,沒想到,由於雷納爺爺眼睛不好,分不清自己碟子裡的菜和桌上其他的菜色都一樣,還以為夫妻兩個故意欺負他,讓他吃比較差的食物,所以一氣之下便決定離家出走。

經過一番解釋後,雷納爺爺終於回到自己的家中,阿莫在心裡想著,等到他年紀大了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即使是和自己的親人,還是得清清楚楚的說個明白才是。


2007/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