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07

你茫然的站在那兒



--------------
16 開肯特紙
壓克力顏料
--------------

你茫然的站在那兒

自踏著的那塊土地往下沿生出
糾纏不清的根
你是否有些納悶為何會站在這裡
或是你清楚明瞭的知道
在盡頭的背後
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景

在喃喃自語的時候
彷彿有台機器
在你腦袋中不停地重複播放過往的記憶
是刻意忘記暫停的開關
還是你需要有人幫忙疏通堵塞的堆積物
讓記憶的水流可以沿著軌跡滑落

你帶著有點茫然的神情
回應所有外來的試探
漸漸的不熟悉了
對你而言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如似曾相識般的懷念又新奇

你站在那兒
失神的望著前方
究竟是掉落到回憶的泥沼中
在我們無法看見的時空裡
沈溺過往的精彩
或者
僅是空白的一片
沒有所謂的幻想
不過就是忘了自己是誰


附記:
最近這幾個禮拜
外婆和我們住在一起
上了年紀的她
已經開始有所謂老年癡呆症的徵兆
常常會不斷的問我們一些她已經問過的問題

之前因為時常往來兒子女兒們國內國外的家
所以偶爾會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哪裡
外婆沒什麼嗜好,不喜歡看書也不愛看電視
很安靜,很客氣,很怕會打擾到別人
整天坐著發呆
帶她出去走走的時候她會很開心
我看著她
有時會想像自己老了的時候會是什麼模樣
而目前仍然是一片空白

2007/3/8

2 則留言:

  1. 秉師好^.^
    我是綿羊依伶10
    上星期第一次上你的課
    看了老師很多作品
    當下對這幅很有感覺(當然其他也很讚!!)
    就趕緊來老師的部落格來逛逛

    看了老師很多作品
    對於一些抽象圖畫和文字意境
    很有感觸...
    就複製到我的部落格啦!
    我有告知圖文來源請放心
    對了~我也要買一本'荷西'珍藏(平裝版的)
    但是得等我從英國旅行回來後
    4/18上課在和老師拿
    希望一趟英國行能讓我有很多的靈感
    謝謝秉師!報告完畢~
    ^.^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這麼久的畫也被你挖出來
    有趣的是
    重新看到這篇文字
    我也有了不一樣的感受與想法

    荷西就等 4/18 你上課的時候拿囉
    祝你英國行一路順風
    有滿滿的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