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自卑的灰灰



灰灰是一隻自卑的老鼠,
他總覺得自己灰灰髒髒的很醜,
所以老是躲在樹洞裡,
等到晚上的時候才敢出來透透氣找尋食物。






灰灰喜歡從樹縫中窺視外面繽紛的世界,
獨自享受著被風吹過沙沙作響的樹葉聲。
他最愛看著其他動物自在嬉鬧的模樣,
幻想自己也是裡面其中的一個。

然而他太自卑了,
即使曾經有動物對著洞裡的自己邀約出來一起玩,
他還嚇得躲到樹洞的更深處去。
有一天,灰灰照舊從樹洞中看著外面玩耍的動物,
看得忘我的他不小心尾巴從樹洞裡露了出來,
那是一條色彩鮮豔的尾巴,
正在一旁玩耍的兔子看到了,
一把拉著尾巴順勢把灰灰給拉了出來。




大家對灰灰那一條色彩鮮豔的尾巴都覺得很新奇,
每個人爭先恐後你一句我一句的吵著和灰灰聊天,
灰灰把兔子拉到一旁偷偷的問「你們不會覺得我灰灰的模樣很難看嗎?」
兔子蹦蹦跳跳的說「不會啊,我還覺得我自己一身白蒼蒼的,很無聊耶~」
灰灰在一旁開心的笑了,
他終於知道原來大家並不會取笑自己那灰灰的身體,
而且白天在樹洞外看見的景色,
真是漂亮得不得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