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心情商店

我的心裡有間商店,每天每天,我都必須到店裡消費報到,店內販賣各式各樣的商品,有開心、難過、興奮、哀傷…。而我就是老闆兼客人,我與我自己交易,付出 的代價是我的經歷,我的遭遇,我的故事。有時在路邊看到一隻貓咪經過,我會先賒帳購買一個叫「好奇」的心情,然後跟著貓咪一同冒險,最後再把冒險經過付給 我自己。

有時候某段經歷我會購買好幾個心情,例如一段戀愛,我會購買「緊張」、「愉快」、「興奮」、「猜疑」、「難過」、「傷心」、「勇敢」。最好的是,這家商店 永遠不會缺貨,永遠都有各式的心情可以選擇。然而,有的時候在遇到想哭的經歷時,我會故意賣給我自己「大笑」的心情,有時候遇到令人生氣的遭遇時,我選擇 賣給我自己「原諒」的心情。誰叫我是老闆兼客人,這只是一點點小小的惡作劇罷了。

但是有時候商店會休息,這時候的我就沒辦法表達心情,於是可能我會獨自一人,想著過去的經歷,回味當初購買的心情,或者去畫畫去寫文章,把我曾經購買的心情化成圖畫與文字,分享給他人,也許別人就會在他的商店裡進貨同樣的商品。

然後,等到我的商店又重新營業時,我會興沖沖的回到店裡流覽採購,未來的遭遇能夠在商店裡買到什麼樣的心情,對此我總像個小孩般的好奇不已。

2006/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