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留言

早晨,在分手的一個月後,我收到了你的留言。躺在床上睜開雙眼,側身,看到右邊空蕩蕩的枕頭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你留下了每天總愛賴在床上不想上班的情 緒,我不得不趕緊從床上爬起,以免陷入其中。拖著懶散的腳步走進浴室,拿起牙刷時,我看到了洗手台的櫃子上貼了一張留言,上面寫著你要買的保養品清單,彷 彿幻覺似的我聞到了遺留在四周,你臉上淡淡的化妝水香味,拿著牙刷楞了半晌,匆匆的盥洗後走回房間。

打開衣櫃,準備換上今天上班要穿的衣 服時,左邊原本放滿你衣服的櫃子現在空著,上面貼了一張留言,你說晚上要去逛街,我對著發呆,你總愛在每次上街買完衣 服後,回到家裡表演一次時裝秀。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換好衣服,離開家,走到路口的早餐店,早餐店的牆壁上貼了一張你的留言,於是,原本想要點一份漢堡蛋加 一杯冰豆漿的我,脫口而出的卻是你最愛的火腿蛋土司切邊蛋半熟外加一杯熱奶茶。

我不斷的看到你的留言,在路邊飲料店的價目表上看到你的留言,中午在自助餐店的各種菜色裡看到你的留言,在電視遙控器上看到你的留言,在朋友的口中聽到你的留言,打開筆記本隨便翻了翻,沒想到也翻到了你隨意留下替我打氣的留言。

我 慌了,因為到處都有你的留言,而且不論我怎麼撕,也撕不完。突然間,我明瞭了,原來這些留言都不是你留下的,而是我自己貼上,用來提醒自己其實你早已不 在的訊息,於是我靜下心來翻閱,翻閱這些已過了有效期,沒有趕上時機的遺憾,慢慢的,他們一張張的消失,融化在我的記憶裡,就在我感到有點難過的時候,一 股鬆了一口氣的自在也同時在內心裡油然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